作者/過路人

我一直以為,以為自己怕忘了你,但是今晚,當我淹死一隻老鼠後,我發現,發現原來我是怕忘了怎麼去愛……。

陶晶瑩在小眼睛裡寫到:每個人,都是一座孤島;活著,都是孤獨的。

「最近,我很怕回家,因為我會期盼,當我回到家,能夠看見妳在家裡等我。」男人這麼告訴我,但是,心裡浮現的OS卻是: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想的!就是有人不會懂得有人等待的美好!

於是,我開始思索著,很清醒的想著,以前自己究竟是怎麼過的?當我面對著那些令人厭惡的動物時,孤單無助爬上心頭,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到底在哪裡?忙著與生活博鬥嗎?

一開始,老鼠被黏鼠板黏住,我離得遠遠看牠掙扎,而越掙扎,黏得越是緊;就好像當初我死守著與你的愛,明明懂了你不再愛,卻寧願掙扎著要與不要,就是這般堅持著愛著你。

最後,老鼠不再掙扎,似乎放棄了逃脫,也似乎正在明白,結局如何由不得選擇;就像我最後清楚了挽不回什麼,愛的路程上,你早已遠離,分不分手,不是我能選擇,終究我也放棄了在愛裡掙扎。

被淹死的老鼠,靜靜地被綁在垃圾袋裡,等待天明被丟進垃圾車,最終的落腳處是焚化爐吧?而我對你的愛,被收進心底最深的角落裡,極少觸碰,更別說是回想,只是最終的落腳處便是時間流動的河裡,無聲無息。

不願忘了你,理由是:你是見證人!我愛過付出過的唯一證人!我怕若是我忘了你,那麼,我也會忘了怎麼去愛人,那麼,過去的我就會消失的無影無蹤,對我來說,過去的存在性是必要的!

我還是不想就此洗去你在回憶裡的位置,因為,當我想起,我便能更珍惜愛,當我記起,我便知道我還能繼續去愛,只是,愛,暫時被打包,等待著時間來將它帶走,而我,永遠不會忘記如何去愛。

每個人都是一座孤島,快樂悲傷,恐懼哭泣,都只是島上發生的事件,不具有任何,任何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