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未來愛情‧左耳洞

那是一段共同經驗。
共同經驗的過程裡,總有三個階段。
三個階段裡,每個人,都被設定著。

曾經,每個故事都嘛曾經。

不過這故事的曾經比較特別,這一段曾經是屬於我的曾經與你的曾經,甚至是他以及她的曾經,如同公式一般的共同曾經。如果你和我一樣——曾經,經歷過一段遠距離戀情。

曾經的第一個階段。
初識總發在一個狹小空間,這空間常常隨機而變:有人落在辦公室裡頭,有人落在教室的角落,有人落在電梯的某一次上下之際。

聽說初識的環境影響戀情的空間概念。也�\真因為初識的空間不大,所以誤認為世界只有這麼大。然後兩人總溺在一起,上課、上班、進電梯,下課、下班、出電梯。

距離的貼近讓兩人火速沉溺,甚至兩個人共處時,已經完全沒有空間的概念了。

然後,空間偷走了時間,讓你我都忘記了時鐘的存在,也以為會這樣一直下去,一直下去。以為會——永遠在一起。

曾經的第二個階段。
種種原因,你我必須離開這一個初識的空間,轉一個職業必須換一個新的辦公室,下一個階段的求學你我必須離該這個教室。這像是你我每次離開電梯一樣,你五樓,我九樓。

踏出了,總是不同方向,你如果向東,我總會向西。

此刻你我才發覺原來世界如此之寬廣,而且寬廣的可惡,彷彿毫無界線一般。兩個人這樣一別,彷彿在盡頭兩端。長距離苦,有愛情的長距離更苦。

不過,愛情豈能被距離打敗。

你我安排時間,你找我,我找你,你探訪我,我探訪你。或者,你我約定一個距離的中點站,然後把思念之情爆發成激情。我們告訴我們:此刻的分離僅僅是暫時的、一瞬的。未來的某一天,你我終將再度回到同一個小小空間,甚至,你我會買下一個小小世界。總之,這究竟只是考驗著你我的愛情,縱使你我——遠遠在一起。

曾經的第三階段。
你我從一週見一次面,慢慢變成一個月見一次面;你我從一天數十通電話到數十天一通電話;你我從什麼都聊,轉變成不知道什麼可聊。

時間把空間拉的更開,也因此把我們拉的更開更開。距離,原來可以使愛情逐漸剝離。

你我不知道怎麼開口說這樣的感覺,甚至不願開口說。這樣子的情況折騰了好一陣,後來在一次莫名的衝突之下,我們順勢把不敢說與不能說的,都說開了。當時,你我還想著該不該說?

東邊,我逐漸擁有自己的小空間。
西邊,你也建立起自己的小空間。

曾經說過要永遠在一起,最後,總只能——永遠在憶起。
那曾經的永遠,漸漸遠遠,然後偶爾出現在回憶片段。
再憶起,已經好遠好遠,甚至,嘶吼喊過去,連個回音都沒有。

曾經的遠距離戀情,每個人,似乎,都被設定著三個階段。

單純只想著,永遠在一起。
事實演變成,遠遠在一起。
終端總落在,永遠在憶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