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未來愛情‧左耳洞

身為一個地球人,《變形金剛》這片子不能不看。當然,變形金剛和周星馳的《百變金剛》完全無關。

變形金剛分兩大派,一派正義的叫博派,一派邪惡的叫狂派,整部電影主要是博派須阻止狂派取得火種源。如果狂派取得這能源,將會在地球製造出�\多機器人生命體,屆時地球人也將會遭致毀滅。關於世界末日的說法總是眾說紛紜,之前聽說銀色衝浪手來地球衝個幾天,也可能毀滅地球。

說到火種源這東西一點也不像火種,更不是會發出彩色光束的能源(我印象中只要和能源攸關的,總是會發光發亮,無論是紅光、藍光,甚至是孫燕姿唱過的綠光,總以為能源是會發光的)。直到看到火源種時覺得一點也不火,質感上像石頭,體積巨大無比,而且那火種源的形狀是個正立方體。

一個正立方體,既可以放大,又可以縮小,這東西我覺得有很印象,以前我肯定看過這東西,所以我努力地回想。啊!想起來了,是「孟傑海綿」,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詭絲》這部電影,有個用來抓鬼的正立方體,就叫孟傑海綿。這海綿的長相和伸縮性與火源種幾乎沒兩樣。所以我們可以合理懷疑,這片子的相關製作,可能有人看過《詭絲》這電影。

正義邪惡對立,你猜結果是誰贏?是不是最終邪不勝正啊。

錯!結果是邪惡差一點就戰勝了正義(代表邪惡的狂派首領密卡登,幾乎要幹掉代表正義的博派首領柯博文),但在最後關頭卻被男主角拿了孟傑海綿給陰了。男主角是個地球人,地球人陰了代表邪惡的狂派,這證明地球人比邪惡還要邪惡�\多。史蒂芬史匹柏監製的片子通常有內涵,我想我把內涵看出來了。

所以說同樣身為一個地球人,老實說不只是驕傲,心裡頭還感到與有榮焉。

如果我說過我真的看過變形金剛,肯定沒人會相信我。但事實上,我可是千真萬確的看過變形金剛,雖然沒看到它從車子變成機器人,但我有看到它變成車子時偷偷在動。當初看時其實不知道原來是變形金剛,現在一回想起來全明白了。

記得時間常常是夜晚,地點有時是海邊,有時是山上,有幾次是在陽明山的第二停車場,似乎我運氣好,都有看見變形金剛的蹤影。

因為無論是房車、跑車或是休旅車,常常看不見人在車內,不過整台車子震得厲害。而當我注意了一會兒後,很奇怪,車子就再不震動了。我現在回想起來,覺得當時變型金剛肯定是發現我在看它,但它又不想洩漏真實身分,所以就不震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有類似經驗?

推薦這片子,本以為冷冰冰的機器電影,裡頭卻處處是溫暖,處處是笑點,而且變型時的動畫極為複雜快速,常常可以看到路上交通工具一邊移動一邊變型,連地上的柏油路都給翻了起來,這很過癮。

電影裡我很喜歡一個畫面,就是當男主角父親從男主角房間往外看,全部博派的變形金剛躲起來的樣子,超擬人化的,我還看見柯博文踮起腳尖來,我都笑翻了,活像Q版的變形金剛,怪可愛的。

對了對了!呼籲一下!如果有人知道哪裡有變形金剛出沒,希望也能與我多多交流,因為我真的很期望在現場看到它變型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