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M】

他從炎熱的午寐中甦醒,分離式冷氣主機的熱風火火地從窗外吹在他的裸身,他覷著雙眼從過度明亮的陽光中坐起身子。

拉上腰間的平口褲,他在電腦前繼續方才的夢境。他很清楚網路上的一切只是一場好夢,他信步走在虛擬的網路,與如戀人般不實的網友用方塊字相互擁抱。

他在網路上用文字虛擬自己的性感,卻在真實生活中大量排瀉他的冷漠。

這樣的矛盾,只是因為他不願面對自己的寂寞而已。

手上的甜筒開始溶化了,曾經的一個女孩會因此舔他的手指,那是他不會再有的一個女孩。

他從鏡子裡看著自己多肉的臂膀,然而這麼有力的雙臂,竟然抱不住那樣單薄的一個女孩,當時他不知道女孩要的不只是他身體的力量,而是他靈魂的能量。

他從線上挑了首音樂,充滿力道而哀傷的吶喊,該死,他一談起戀愛就像這樣,像是一個霸道而多情感的小孩,讓女人倒足胃口。

今年的夏天已不若往常的潮溼且熱情,陽光乾燥而熾熱地燃燒他的感官。他的愛情已焦黑成火災後的房間,裡頭只剩一部經常關機的電腦,一旦開機,就連上百般矯飾的交友網站。

失去那個女孩之後他就不再年輕,他最後的女孩帶走他最終的愛情,他的身體依然燥熱,卻不再熱情,性幻想滿足了性需求、甜得連牙都要疼起來的流行音樂包裹他已經畏怯的情感,在那些高高拉起的假音中,他愛上那些被捧為偶像的歌手,然而當歌聲歇止,他連歌名都記不住,也早忘了歌手的名字。

時光如羽般地珊珊落下,他抬頭仰望刺眼的日光,這奢侈的夏天啊,只剩戀人還不怕燠熱地黏在彼此身上。他既不因此妒嫉,也無任何豔羨,愛情最終的結局是婚姻,或是文明而不文明地分手,而這是最不值得、讓情感變得滑稽的逗點或句點。

好極了,我擅長情詩的十指,忘了該怎樣甜蜜地撩撥女人的遐思,我走進慣性失戀的男人的行列之中,我往年習以為常的、專注的愛情已經退了流行。眼前的愛情多需要肌肉與浪漫啊!而時尚與品味已從我的衣櫥消失。

盛夏的日光既白且亮,拉上窗帘仍有滿屋子的光線,我用電腦前與外界連繫,雖然我們的對話是那麼甜蜜,但是老實說我這輩子沒打算跟任何網友碰面。網路是我們最後的童話,王子與公主在網路兩端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一旦碰面,浪漫的童話就變成不可置信的神話,而幻滅的神話最終就變成笑話。

讓我們在網路上劃下一個逗點,如沙如浪的網路王子與公主,正等待著他們的公主與王子,連線時愛念萬般、離線後虛榮且冷漠。我在網路上已尋不著我最後的那個女孩,她不再窺探我的網頁,我為她的暱稱畫下一個句點,這個圓形的符號,是我對愛情最後的、遺失寶石的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