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孆p左

■然後,土井與小芽芽對話

「怎麼辦?我會不會真的看到那個?」小芽芽說。

「當然不是!那個妳也信喔!」土井聆聽著。

「聽說人如果太累,整個人的元氣就會變弱。人的元氣一變弱,磁場就會和那個比較相近,所以就比較會看見那個呀!」小芽芽記得有這樣的說法。

「沒這回事!妳不要道聽塗說。」土井對這方面,一向以比較科學的態度看待。

「我沒道聽塗說啊!我外婆有次開刀後,我去探病,我外婆也說過在醫院有看到那個。」小芽芽表情認真地說:「你想想喔!開刀後的人,身體多麼虛弱啊!一虛弱就氣虛,一定是這樣子。」

「妳又沒開刀,而且是妳外婆看到的,又不是妳。」土井給了個微笑說:「放輕鬆一點,其實妳剛剛什麼都沒看到,而且我也去看過了陽台了,什麼都沒有。」

「我覺得我這輩子都沒這個月來的累,所以我現在應該是我這輩子最虛弱的時候。一定是氣太虛了,一定是的。」小芽芽自言自語著。「我看最近找個時間去廟裡拜一下好了。」

「好好好!妳能安心什麼都好。」土井轉向小芽芽,抓起她的雙手說:「妳老公我是醫生耶!妳至少聽聽我的見解好不好?」

小芽芽點了點頭。

「幻覺的產生,其實主要是大腦在搞怪,這是大腦的認知系統出了問題。原本沒有的東西,就可能出現在視覺影像裡。」土井說。

「不懂!」

「就是妳的身體狀況引起妳的視覺認知,進而產生視覺幻象。」

「視覺幻象?」

「像我醫院那邊有一些病例,都會出現視覺幻象這棟西。」

「譬如什麼?具體一點。」

「嗯!譬如說有吸毒者、先天有腦缺陷疾病的、精神病者等等等。當然!也有像妳這一種的,疲勞過度的。」土井語重心長地接著說:「疲勞過度太嚴重,會導致身體的反撲或失調。幻覺就是一種認知失調,妳剛剛會說妳有看到人,我並不意外。不過這也證明了妳的身體狀況在警示妳了。」

「是這樣嗎?」小芽芽此刻眼皮很沉重,有些睡意。

「怎麼說呢?」土井皺了一下眉頭。接著說:「親愛的!妳一定聽過,翻船漂浮在海面上久日的人,會隱隱約約看見有船的幻覺。不過明明汪洋大海上,什麼都沒有,卻誤以為有船在遠方航行這一類的情形。」

「聽過是聽過,不過我有這麼疲勞嗎?就像在海上漂浮久日的人?」小芽芽打了一個大哈欠。

「很難說,這和體質也有關係,加上妳這一段日子都日夜顛倒、睡眠不足,疲勞已經超過了妳本身體質所能承受的程度了。」土井分析著。

「對耶!我外婆也說,會看到那個,和人的體質也有關係。」小芽芽回答。

「不一樣,我說的體質是妳可以承受疲勞的體質,和你外婆說的靈異體質沒關係。」土井知道小芽芽指的是什麼。

「反正你不相信我外婆,就是不相信我啦。」小芽芽故意鬧彆扭,好一段時間沒像這樣跟土井撒嬌了。

「不是這意思啦!反正妳就是要好好休息,這才是治本之道。」作為一個老公,土井顯得語重心長。

「好好好!我今晚就是要好好休息的呀!所以才擱著工作不加班啊!」小芽芽撲過去土井身上一把抱著說:「對了對了!你今天洗澡洗這麼早,該不會有約吧?」

「沒!最近我們精神科的醫生,一股腦兒都迷上了攀岩,今天我們幾個輪休的,早上開車殺去東部攀岩。回來後,我一就去洗澡了,順便換掉髒衣服。才一洗完澡沒多久,妳就回來了!」

「不管了!我要睡了!你今天就早一點陪我睡吧!」
「好啊!老實說我也累了,那我們進房間吧!」

■那天的隔日,土井看診的地方。

最後一個病人走出去,護士愛愛一手把門關上,一手拿下護士帽,然後對著土井說:「午休時間了。」

土井看見門關上,馬上對著愛愛說:「昨晚妳是不是沒馬上下去?」

「喂!五樓耶!你以為是一樓喔!」愛愛感覺好氣又好笑,走到土井面前雙手插腰說:「不過你怎麼知道我沒馬上下去?」

「因為我老婆有看見妳啊!」土井說。

「看見了?我只不過下去前往屋內探了一下耶!」愛愛吐了吐舌頭,接著問:「那妳老婆有認出我來嗎?」

「認出妳來我今天還會在這裡嗎?」說完,土井拿起桌上的水杯,一口氣喝了半杯。

「那……你老婆看到後,你怎麼跟她解釋啊?」愛愛好奇。

「就用我的專業解釋啊!」

有沒有被專業唬過?或者根本分不清那是專業還是唬人。
進了車行,老闆說這裡壞了那裡舊了,保養的金額總是超出預算。
去了專櫃,專櫃小姐說抹這個對雀斑很有效,再搭配這些那些效果更好。
到了醫院,屁股還沒落在椅子上,醫師竟然就已經貼心地幫你開好藥了。
專業能力當然可以幫人,但唬人的也不少。至少,土井就用這一招。

「好險!」愛愛一想到昨晚和土井一起洗澡,就覺的刺激!兩人剛洗完澡就聽見有開門的聲音。還好土井家門的鎖頭有些問題,才讓愛愛有時間跑去陽台。

「這那是好險!分明是驚險!」土井說。

「不過你也真過份,竟然叫我從五樓用攀岩繩自己攀下去。」愛愛嘟起嘴來。

「非常狀況嘛!而且這也是唯一的辦法啊!」土井昨晚出去陽台時,也順手把攀岩繩從陽台上解開,讓那繩子往樓下掉,以防老婆當時如果出了陽台會看見繩子。

「反正這件事你要補償我。」愛愛嗲聲嗲氣地說。

「好好好!下一次我假裝加班,過去你那邊陪妳就是了。」土井給了個承諾。

「好哇!如果碰到我老公回來,我就把攀岩繩丟給你,你自己解決喔!」愛愛笑著說。

「那還有什麼問題?」土井豪爽地回答後,接著說:「對了!沒去過妳那邊,妳住幾樓啊?」

愛愛用左手比了個V字型。

「二樓,那倒也還好。」依土井攀岩的功夫,大概不用15秒。

愛愛笑了笑,伸出右手又比了個V字型。

「二十二樓?」土井兩眼突然瞪大,嘴巴開開,加上一臉的慘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