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妮辛

自虐の詩,由阿部寬、中谷美紀主演。

本來就想要看這部“自虐の詩”,可是好像一直故意錯過“時間點”,到最後,西門町的戲院只剩下晚上九點有放映。

回到家已經過六點,得回家弄晚餐給弟弟吃,無奈回到家他已經睡了,肚子餓的我只好先弄給自己吃,然後,關鍵的一通電話就來了。

是好友阿把啦!約我吃晚餐,結果我人已經在家弄晚餐了,不過,講義氣的我,難得說了“妳等我”,還沒吃到晚餐就飛奔前往相約目的地。

邀了阿把一同看電影,其實本來有想過回到家吃好晚餐就出門看晚場電影的,打算看完電影後就乖乖的回家,像沒事發生一樣;不過當有人陪伴的時候,就不要推託喲!

問了阿把想吃什麼,她說想吃頂呱呱,題外話,大家知道呱不唸“ㄍㄨㄚ”,而是唸“ㄍㄨ”嗎?但你又不能唸頂ㄍㄨㄍㄨ,對吧?

想迅速止餓的我們,立即點了“外帶全家餐”來內用,吃吃講講,不到一個小時也嗑完了,有夠驚人的。

眼看時間差不多,我們晃呀晃的買好了票,吵雜的等待電影開始。

電影一開始的音樂有點搞笑,場景在大阪,戲中人物多半有點關西腔,不太習慣,不過也是笑點之一,聽著他們尾音上揚的語調,頓時覺得自己離大阪行不遠了,而且有點親切。

中谷美紀演過“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其實跟這部“自虐の詩”有點類似,都是為愛奉獻的角色,不要求回報,默默在家守候,一回想起自己的男人,還會癡傻驕傲的微笑。雖然是有點相似的兩部電影,但都可以觀賞,假如你無法流淚,倒是可以大笑。

我實在不得不欣賞阿部寬。阿部寬演過的日劇,近來印象最為深刻的是“熟男不結婚”,但是開發他幽默的戲路,應該是“西洋古董洋�R子店”,他飾演的是從小跟男主角一起長大的僕人,男主角不顧家人反對開了一家洋�R子店,阿部寬就是擔任監視的角色,這個角色有點嚴肅,不茍言笑,做事極為認真,但就是因為阿部寬不輕易展露笑顏的臉,成功詮釋出新的幽默風格。

延續了這種幽默風格,另外更成功演繹“熟男不結婚”,但是這位在演藝圈甚少傳出緋聞,幾乎沒有負面新聞的四十歲成熟男子,在去年與小他二十歲的圈外平凡上班女郎低調結婚了,非常低調,低調到我得每天注意奇摩新聞才發現這則小道消息(很小一道的消息)。

所以,我怎能不期待看這部“自虐の詩”?包括五月底即將上映的“白色榮光”,看過預告片之後,才發現他仍承襲了這種風格,幽默人生;其內容跟之前台灣上映的“醫龍”有點相關,待我看過之後再行報告吧!

“自虐の詩”,不禁讓我開始流下眼淚的,是當阿部寬飾演的阿勳,聽見中谷美紀飾演的幸江,不幸摔落天橋底下重傷時,趕赴醫院的慢動作,慢動作並讓鏡頭轉到了年輕時的幸江,從小不幸的心路歷程。

電影一開始,可以看到幸江不斷思索關於“幸福”,而電影的最後,幸江了解幸與不幸同樣有其存在的價值。在劇中,可以看見幸江為了得到即使只有一點點的幸福,拼了命的在社會縫隙中生存,在她幾乎放棄呼吸的同時,阿勳以不同以往的模樣重新出現在她面前,也可以說是,像天使般的降臨;其中,阿勳去接因自殺入院治癒後的幸江,飾演阿勳的阿部寬模樣之清新到我都要愛上他了,幸江注意到他左手的小指包紮,隨即問他怎麼了,阿勳只說,他希望自己在見到她時,是乾淨的;看到這裡,我簡直要感動到放聲大哭啦!也許在日本的習慣是,黑道要是決定脫離幫派,必須切一截指頭以示決心,如果不是這個原因,那我的想像力也真豐富。

還有,當劇中的阿勳在為自己的女人幸江奔跑時,我不禁問自己:究竟有誰能為我赴湯蹈火呀?而我終究還是會為詮釋愛情的片段所感動,感性贏了理性那一面。

其中有一段是敘述幸江初中結識的好友,我想,人難免會有虛榮心,如果自己沒有一項可吹噓的專長,那麼至少要結交“站在他旁邊,自己有面子”的朋友;劇中的幸江也不免這樣,當她背棄好友後的醒悟,是在好友不斷掌摑她巴掌,而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段,她說:“為什麼我一直打妳,妳都不還手呢?”,幸江的好友多希望她能還手,而不是永遠當他人的陪襯品,假如能有自己的個性,無論鮮不鮮明,做自己,才是最能活出自我的表現呀!當然這是小情小愛中,跳脫出來的一小段,也是人生必須的調味品吧!

上網搜尋“自虐の詩”相關資料時,連結上日本網站,發現跟劇中相關的遊戲,超好玩!阿部寬在劇中動不動就翻桌子,玩這個遊戲看你能翻多少圈。

“翻桌遊戲”。另外還有一些連結可以看到原著漫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