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孆p左

■那天後,某一個晚上

土井,一個心理醫生,在業界上很有權威,對於診斷和治療,從來沒有出過差錯。這是件極為難得的事,一般來說,醫生難免會打錯針、開錯藥。
但只要事後病人身體沒事,那就代表診斷沒錯。

「我以為妳今天會忙到很晚。」土井開了門,老婆小芽芽站在外頭。

「對呀!今天是要忙到很晚。不過剛好公司有一份文件要親送,秘書剛好今天請假,經理就叫我幫忙送,等等還要回公司!」小芽芽換了拖鞋,兩人一同來到客廳沙發上。

「我最近也一樣忙壞了!看精神科的人爆多的。」土井轉了轉脖子。
「那還不都是衝著你這名醫來的。」小芽芽話語中有一份滿足,更有一份驕傲。

「對了!我順路帶這個來給你吃。」小芽芽右手提起塑膠袋說:「你愛吃的『鼎泰一窩豐』小籠包!」

「謝謝!其實剛剛妳一進門,我就聞到那味道了喔。」土井開心地一手接過『鼎泰一窩豐』小籠包。然後接著說:「親愛的!我的薪水已經夠我們倆用了,你其實只要待在家就可以了,並不用出去工作。我跟妳說過的,不需要忙成這樣。」

「你明明知道我喜歡這個工作,你明明也知道我不會辭的。你就喜歡說這一些甜言蜜語。」小芽芽假裝生氣地說,而心裡卻是一陣甜。

「妳喜歡就好了,不過千萬不要忙過頭了喔!要不然疲勞過度,可是又要自己嚇自己了。」土井一手捏了捏小芽芽的鼻頭說:「說不定啊,下一次看到不一樣的。」

「唉呦!我等等還要在公司加班到很晚呢,你別提這個嚇我啦!」小芽芽把土井的手拿開,順手拍了一下土井的額頭。

轉頭,小芽芽看了看陽台,空無一物。
經過上次土井告訴她要好好休息後,小芽芽可是更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了。
體質關係,千萬千萬不能太過於疲勞。

■關於那天所發生的事

恐怖經驗,大部分的人都有過,眼睛看到不該看的,耳朵聽到不該聽的,那是個神祕未知的世界,信者恆信,不信者打死不信。

事情發生的那天,是在一個很忙很忙的月份。
那個月小芽芽非常地忙,整個人累得一蹋糊塗。

以前累的時候,都還勉強能擠出一點精力,留一點時間陪陪土井。
不過這次真的累壞了,時間壓榨著小芽芽,精力壓榨著小芽芽。
醒的時候就是忙,忙完了就癱睡了,睡醒了繼續忙。

直到月底,小芽芽差點沒崩潰掉。
小芽芽知道自己的狀況到了邊緣,需要休息,跟老闆說了今晚不能加班。老闆點了點頭,他也知道小芽芽最近已經透支了。沒加班的夜裡,唯一想到的舒壓方式,就是和土井好好抱抱。

小芽芽離開了公司,直奔住處。

「怎麼突然回來了!」土井開了門,原以為小芽芽這天又要睡公司了。
「我忙到快崩貴了!我感覺不休息不行了。」小芽芽換上了脫鞋,進了公寓。
「妳車子不是進廠保養嗎?怎麼沒打個電話給我,好讓我過去接妳。」土井說。
「我出了公司才發現手機沒電,反正這裡也不遠,我就自己叫計程車回來了。」小芽芽笑了笑,不過那笑容裡仍是充滿疲憊。「我去洗把臉。」

小芽芽才剛進浴室,就對著外頭說:「土井,你已經洗完澡了嗎?」
浴室裡,滿滿的水蒸氣,這也難怪小芽芽會這麼問。
不過,土井洗澡一向是睡覺前才洗,怎麼現在才九點,就已經洗好了。

「對啊!剛剛和同事才從東部玩回來,衣服都髒了,就想說早一點洗澡。」土井說。

洗完臉後,小芽芽走出浴室,不過才出浴室門兩步,就跌了一跤。
土井趕緊過去把她攙扶起來,兩手抱起,直接抱到客廳沙發上。

「親愛的!妳真的累壞了!吃了沒?」土井貼心地說。

「還沒呢!」小芽芽那疲憊的笑容又出現了。「不過很奇怪,現在一點食慾也沒有,就只想今晚緊緊抱著你睡一個好覺。」

這話剛說完,小芽芽整個人從沙發跳了起來。
土井也被這突來的動作嚇到了,跟著也站了起來。

「怎麼了?怎麼了?」土井問。
「有人!」小芽芽指了指陽台。
「真的嗎!我去看看。」土井先走到置物櫃,拿出了久置未用的小球棒。

這球棒是專門防賊的,每個家都要有幾支。防賊這事要常常演習,更重要的是,演習要視同作戰。

土井兩手緊握球棒,一小步一小步地往陽台走去。
「你小心一點啊!」小芽芽抓起沙發旁的電話話筒,準備報警。

開了陽台門,土井在二坪大的陽台外走了走,看呀看的。
小芽芽則注視著土井,神經異常緊繃,手也正發抖著。
透過了落地窗,土井聳了聳肩,表示著外頭甚麼也沒有。

「沒有嗎?」小芽芽疑惑著問。
「什麼也沒有。」土井關上了陽台的門。
「那陽台外呢?」小芽芽問。
「當然也沒有!而且也不可能啊!陽台外早就摔死了,這邊是五樓耶!」土井說。
「對吼!」一想到這,小芽芽的神經這才紓緩一些。
「如果真有的話,我肯定馬上來個全壘打。」土井拿著球棒,做出了揮棒的動作。

不過小芽芽真不敢相信陽台外頭沒人,剛才她明明看見陽台外頭有人的。
透過落地窗,那個靠近窗簾旁的位置,的的確確有看見一顆人頭,正對著客廳看。
小芽芽仔細回想剛剛的情景,不禁一陣寒意從背脊下涼到腦門。

「真的沒人?」小芽芽把話筒掛回電話上頭。
「嗯!我看過了。放心啦!」土井說。
「那我剛剛會不會是看到……。」小芽芽一臉還是難以置信。
「親愛的!妳真的累壞了。先坐下,我解釋給妳聽,這種情況,我醫院那邊的例子不勝枚舉,這是很普遍的狀況。」土井先在沙發上坐了下來,一手拉著小芽芽,要她也一起坐下。
「都看到那個了,怎麼會是普遍的狀況?」小芽芽仍舊站著,兩眼看著土井。
「不要亂想,這一切的原因,都和妳現在的精神狀況有關,先坐下來再說好不好?」土井又拉了拉小芽芽的手。

小芽芽,終於坐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