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飄逸芬芳

別人投射而來的眼神裡盡是這樣幸災樂禍的訊息。
而妳不禁要自問:「難道,我真的命犯天煞孤星嗎?」



Sandy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她漂亮嗎?絕對不醜,而且懂得打扮,更勝擅場;她個性不好嗎?她會做蛋糕、會開車,出得廳堂,下得廚房。可是,她和同事婷婷一起認識的A男,卻在分別和兩人吃過飯之後,選擇了婷婷。

Sandy和A男的單獨晚�\進行的很不賴,節奏掌控良好,話題談的非常投機,分手時她還對A男說:「下回到我家來,我做法國菜給你吃」,留下了暗示的伏筆。Sandy以為A男眼裡的驚豔是她勝券在握的證據,怎知道幾天之後,A男和婷婷公開出雙入對。

A男選擇了婷婷,而Sandy?毫無疑問的,她-被-拋-棄-了。

「對不起。」在公司廁所裡狹路相逢,A男滿臉�\色。
『我只是不明白,我以為我們的約會很愉快?』Sandy強顏歡笑,雖然她氣的渾身乏力。

「是很愉快,妳掌控的很好……」A男欲言又止:「只是我以為,妳應該很多人追。」

Sandy看看A男,突然覺得很乏力。

『我覺得妳一定有很多人追』這句話,Sandy聽過不下數百次,人人都這麼以為,還沒追就打退堂鼓,所以她一個愛慕者也沒有。

還有更多讓Sandy哭笑不得的理由,像是:「妳看起來並不寂寞」、「妳不需要我」、「妳可以照顧自己」。

男人甘於從事一個填補寂寞的腳色?當然不;男人能在女人需要他的時候次次做阿拉丁神燈?絕對不;男人真懂得照顧女人善感的心思?不不不不不,男人只會傷女人的心。

他們分明不值得依賴,卻希望女人放心把自己交給他。

Sandy的心思千迴百轉,臉色忽黑忽白,A男低下了頭:「對不起。」
『何必道歉?我們之間並沒有關係。』Sandy說,頭也不回的走進了女廁。

如果她當場落�\,說自己以為A男也愛著她,就算搶不贏婷婷,也決不至於把A男拱手讓人,這點自信Sandy還是有的。但費盡心機和別人搶這樣一個男人,值得嗎?有必要嗎?

答案當然是沒有。

只是,難道堅持寧缺勿濫的回報,就是這樣的寂寞?

Sandy知道,她的眾多朋友又要說「妳總是把眼睛放在頭頂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