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o.17

當你靦腆地笑著告訴我你已經訂婚了消息,我大呼小叫的表示興奮的同時卻無法忽略心頭的失落。我恍然大悟,於來有一天你也會離開我;你即將離開我。

「我口裡喚的大哥就要成為別人的丈夫了啊」我的心輕輕地對自己嘆息。

你和我並沒有血緣關係,只是我愛這麼叫你:大哥。認識這八年的時間,你對我的好,怕是與哥哥對親生妹妹比還有過之而無不及呢。對於我無理的要求或者霸道的任性,你都只是苦笑地點頭說「好、好、好,妹妹乖」;八年來,你甚至不曾因為我的咄咄逼人而對我發脾氣。

記得高中暑假曾經玩了一陣子的線上遊戲,暑假過後,身為高三考生而面臨聯考的壓力而非讀書不可的我硬是要你在我得賣命讀書時幫我玩我的角色升等級。後來,我順利高中畢業也考上大學,連線上遊戲的角色都一身閃閃發亮的裝備!沒想到我竟然很不知好歹的告訴你我已經長大不玩線上遊戲了… 你對我的包容遠遠超過我所能想像的!如果我是你,早就手刃了當年的那個死丫頭。

我也記得,十八歲生日的暑假,明明有朋友跟男朋友在身邊,我卻因為你要陪女朋友不能陪我而生悶氣。我的不講理連朋友都看不過:「大哥都二十幾歲了,他也應該交女朋友了啦」事實上,一直到現在之前,儘管我總是要你趕快替我找個大嫂,“大哥”跟“女朋友”這兩個字在我腦海裡完全聯結不起來;我沒辦法想像大哥有一個說甜言蜜語、牽手、擁抱、親吻的對象。

後來跟男朋友分手的時候,我不看時間的拿起電話就撥了你的號碼,不管你是否在睡覺、是否要上班,荒唐的對著電話那頭的你哭了幾個鐘頭,而你也無絲毫不耐的安慰著我。對那時候的我而言,只要我需要,你隨時隨地都是我的避風港;你對我的照顧被我看做理所當然。

我快樂的時候你也微笑,我生氣的時候你聽我埋怨,我傷心的時候你的表情比我的還沉重;你的溫柔讓我放肆,不記得人與人之間緣分的可貴而忘了珍惜。我以為你一直都會在我身邊陪伴著我。

現在,你訂婚了、很快就要結婚,你會有你自己的家人需要你全心全意的照顧,你會有更多的責任而我也不能像以前一樣任性的想找你就要你出現;你即將離開我。

人是不是真的要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我向來以沒有後悔自傲,我現在卻好後好後悔。考試考不好的時候我不後悔,因為我認為我已經盡我所能;男朋友埋怨我忙碌沒時間陪伴而提出分手時我也不後悔,因為就算重來一次我依然不會放棄我忙碌的生活方式。可是我在好後悔,後悔你陪伴我的時後我把一切當做理所當然,後悔你為我付出了這麼多我卻沒能對你好一點... 好後悔,我竟然到你要離開了才明白你對我有多重要。

我想是因為你把我寵上天了,我現在才會這麼落寞;原來都是你的錯。

如果女人的美麗是用男人的溫柔澆灌的,那麼我相信她將會是最美的新娘。

我現在只能祝福你,真心的,願你幸福。

我的大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