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rianH

只是失去你了而已,真的。

只是從此以後,我不會再接到你道晚安的電話;床邊將空著一個人的位置,保留給不會回來的你,直到下一個他出現,如果有那麼一個他。當然也不會再有你分享我的每天;喜怒哀樂從此以後是各自的,不是我們的;連「我們」這個語彙都應該從慣用字庫裡拿掉,從此以後你的心情是你的,我的悲傷也只有自己可以陪伴了。

那些悲傷除了拿來陪伴自己,還能幹什麼用呢?心上的傷口不絕滲出哀傷情緒,好似化膿的傷口不斷分泌濃水般;只是存在便足以讓人意識到疼痛,甚至連碰觸都是多餘,何需灑鹽?哪還有觸景才能生情?

本來我以為我只是失去了你,後來才發現自己也迷失了,我們不再相屬後一切都陌生的令人迷途;在半夢半醒的過渡地帶,夢境移走在你存在與不存在的虛幻及現實間,待在那昏沈迷幻的境域,在其中我仍能有你陪伴。奮力掙扎著不願回到清醒的世界,如果在那世界裡你從未離開我、能再次溫習與你相擁的感覺,為什麼要醒?為什麼要醒絕了呢?

在你身旁醒來的每一天,我一次次地確認自己確實真實地存在於這個世界上,因為你就躺在我的身旁,伸手就可以達到的距離外是你的溫度,那是我的唯一憑藉,存在的唯一憑藉。但都也只是曾經了,你離開了。

那天在捷運上當我順手拿起手機想要告訴你我快要到家了,想問問要不要幫你帶什麼吃的或喝的東西時,我又一次地意識到從今而後,這是另一個人的工作了。就這麼樣,你從我生活中習慣的存在,成了被剜去的一塊空創,空著也痛著,在心上。

曾經我對你做的一切必須要剔除,曾經你對我做的一切必須要洗去;那是看起來跟「習慣」長得好相像的東西。戒得掉嗎?可是老天,怎麼剔除的了洗去的淨呢?我是那麼愛你的啊。

我以為,我只是失去了你而已。然後當我在夜裡哭著醒來的時候,發現原來我失去了快樂的能力。原來失去你,可以這麼痛。那個夢裡,沒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