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rianH

「在我們之間的,到底是什麼?」這個問句,在我的腦裡轉了好久。我和你,我們之間,到底是什麼?

曾經,你緊緊地牽起我的手,在酒酣耳熱之際,在擾攘吵雜的夜店裡。是不願意我失落在人群裡?還是像放風箏的孩子,緊緊握著手中的那條線,只要看著它承載自己的夢,飛得好高好遠,就已經足夠?放風箏的孩子不願鬆手,因為鬆開了手,風箏便飄到無法視見的天邊,逝去,那些夢想亦同。

所以牽起我手的那一刻,在你的心裡,你所牽起的是什麼?是你所有的夢嗎?緊握著我的你,傳遞過來的,是不是你正溫柔地宣示,我屬於你?不願見到沒有夢的你,如果牽起我,你就能懷抱夢想,那麼願我將永遠不會失落。如果能有你的宣示,我將永遠不鬆手,是給你的承諾。

那一夜,你說「願不願意,陪我去山上繞繞?」在山邊,我和你看著山下的燈火點點。你轉過頭來,凝視著我,像是看進我的心裡般,帶著一抹淺淺的微笑。我可以讓你知道,隨你視線進了我心裡的,是一股暖意嗎?

「你知道嗎?你真的好可愛…」極其緩慢柔軟的語調,闇然無聲中,你吐出這字句。而你確實看進我心裡了,因為你眼神裡的溫柔,如同你的聲線,柔軟溫暖讓我身陷。

這些問題,問你,不問自己。只因為,如果能等到一個你的開口,要與我在一起,下一秒,我會馬上答好。在你溫軟的語聲中,已經在最角落的我,再沒有退路,只能奮不顧身迎向你,帶著滿懷的愛意。緊抱彼此的你我,雙臂之間沒有空隙,是整個世界。

一個早已下定的決心,在第一次與你四目相接的當下。不要問我,只是一眼,為什麼如此相信你。如果必須要有一個答案、說法,那麼,或�\吧,或�\是我們前一世的擦身而過,未竟的緣份。

所以,如果你說我們之間只是朋友,那麼,對你的感覺好多,我該怎麼辦?繼續留在你身邊,是痛苦的,我已經可以預見。但要離開你,光是想像從此我和你的陌路,就讓我寧可自己一人痛苦地,看著你的笑。

這樣的模糊不明,這樣的灰,到心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