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駱小紅

雖然我喜歡桔梗柔美的線條,卻也不能免俗地,總在那一束香氣襲人的玫瑰送上眼前時,感動得喜上眉稍。親愛的,在你面前,我只是個女人。

我經常忘記自己的優點,那些,一般人眼中所謂的「優點」,或�\也是你眼中的。在我來說那不值一提、微不足道,只不過,打字快一點、思路細一點,咬文嚼字多一點而已,我從不覺得自己因為文字而美麗。在你面前我像衣不蔽體的窮人,總是自慚形穢、總覺得自己貧乏得什麼也沒有,寒酸得,不知道該怎麼抬頭仰望你。

女人的愛情如此卑微。

「我應該配不上你吧?」對著電腦喃喃自語第七百五十二次時,我忍不住開始哭泣,直到你的e-mail再次躺在我的outlook express才停止。

因為無法掌握愛情,無法佔劇你的所有愛情,所以我開始不安,開始難受。張愛玲說,
「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子爬滿了蚤子」,
我說,愛情不也是?握在手裡總還覺得哪裡不安心?所以我脫下保護著自己的女王般驕傲的外衣,試著匍匐在地,放低自己,放低身段與眼光,重新看世界,重新看待這個有你的世界。

不可思議啊。

我明白,愛情不該是如此不對等的關係,可是戰爭拉鋸還未開始我便選擇了棄甲。這是第一次,還沒有開始我就想著結束,亟欲逃離你的視線。因為那種山雨欲來的沉悶讓我苦惱。

什麼時候你才能敞開你的心,用脆弱真實的一面對待我?

舉目望去如果我跟大家看見的一樣都是月亮皎潔美好的那一面,月亮就只是大家的月亮。我渴望的是月亮背後斑駁的那一邊,就算它不光鮮也不美好,至少是真實存在的,只屬於我的。

我只能承認自己其實是個平凡普通,有佔有欲的女人。平常的你就像太陽般散發光和熱,可是我經常覺得你只是個冰冷的月球,閃耀光輝都只是反射來的明亮…而我只是一顆小小隕石,偶然經過你的軌道為你所擄獲。

親愛的,當我想逃時你總追得我無處可躲,你告訴我不要怕、要勇敢接受你的光和熱;可是當你脆弱時、我反而想靠近你了。別害怕被我看見你的秘密,你的脆弱跟你的痛苦,如果我們註定遇見彼此,總得會見到的,我揭開了我的傷口,請你不要害怕、揭開你。相濡以沫,我們的傷口一定會好的,我想這樣相信。

這夜,六級地震帶來天地撼動,而我胸口卻爬滿了思念,愛的苦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