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關魚

該怎麼說,在KTV的舊日伴唱帶裡,忽然看到你容顏晃過的心情?

那年夏天,陽光很豔,你說你愛上一個美而不豔的陽光女孩,你始終無法對我說出她的名字。

當年還不懂得「拒絕藝術」的我,也總是故意裝傻聽著你對她的愛慕,「不揭穿」成為我們自然的默契,因為我始終認為你愛上的只是你心中勾勒的理想影子,不是真正的她,而我也始終沒告訴過你,以當年我的狀態,一旦你說破的剎那,就是我們「連朋友也作不成」的時候了。

畢業那年,鳳凰花燦爛的夏天,你說你偶然被找去拍某首歌的MTV,要我下次去唱歌時點來看看。我唱了,我看了,鏡頭停留在你身上其實不到三秒鐘,但看到自己認識的朋友在螢幕的伴唱帶上出現,的確有種說不出的特別感覺。

千禧年,也是夏天,陽光依舊很豔,竟輾轉從社團同學那兒聽說你車禍過世的消息。獨自到KTV悼念你,反覆唱著你以前最愛聽我唱的那幾首歌,並發現錢櫃、好樂迪都點不到有你的那支伴唱帶了,很多老歌已重新拍攝,你歌、我歌的伴唱時代即將消失。

你讓我感傷地察覺:「舊日時光如此容易在不經意之間,來不及紀念。」

於是,我把眼�\留在一個人的包廂,向僅剩的記憶索取你的種種。


「你是我最苦澀的等待,讓我歡喜又害怕未來,你最愛說你是一顆塵埃,偶爾會惡作劇地飄進我眼底……」當年無論同學約到哪家連鎖KTV,你不用看歌本就能輸入黃鶯鶯的「哭砂」曲號,總說我唱的比原唱者還好聽,每次都要凹到我肯唱為止。

「I am all out of love,I am so lost without you……」大家都把這首空中補給的「All Out Of Love」當成你的招牌歌,你唯一沒點來唱的那次,是喉嚨嚴重發炎,仍堅持要跟大夥兒一起到KTV「聽」歌。我們累積過三年的對唱經驗,在這孤單的包廂,只有靠回憶想像,把和音的段落留給消失的你。


怎麼也沒料到,三年後能在鄉野一間名號毫不響亮的卡拉OK,再度與你重逢。不習慣在人前掉�\的我,衝著台下有另外四桌客人,努力壓抑著突來乍到的激動,卻不知同桌的新朋友,以及那些來唱歌的叔叔阿姨大哥大姊,是否有人辨認得出我歌聲裡深藏的語帶哽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