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水瓶鯨魚



戀人們的相遇,從來是擇日不如撞日,才有高潮迭起的劇情,
比如:美好的奇蹟,當然,也包括悲慘的意外……

好萊塢電影的戀愛公式:戀人們的相遇,從來是擇日不如撞日,才有高潮迭起的劇情,比如:美好的奇蹟,當然,也包括悲慘的意外。

Blue與Paul本週三的上床約定,絕對是悲慘的意外,籌備這麼久的計畫,卻因Blue的大姨媽準時到訪被迫取消。

「這是什麼鬼命運啊?」Blue在心底大聲嘶吼;而同一個夜晚,在台北城市的另一端所發生的另一件悲慘的意外,是Alice竟在酒吧遇到天雷勾動地火男,這是她傳了簡訊跟男人分手後,兩個人第一次碰面。

男人從Alice走進酒吧,除了雙方四目交接時,露出略驚訝的表情,一轉頭便假裝不相識地跟旁邊男性友人神色自若地大聲說笑,彷彿Alice並不存在。

「難道我的分手簡訊,重傷了他嗎?」Alice心底極不舒服,因為那通簡訊之後,男人完全沒有打電話給她,她也逞強地沒有絲毫回應,倆個人彷彿空中的煙火在燦爛綻放後,即如空氣般的完全靜默。

可是,他好歹也是自稱是大男人主義的人,為什麼大男人心眼竟然這麼小?連招呼都不打一下,這算什麼嘛!Alice又氣憤又難受,在吧台自顧自喝起悶酒,直到Paul來臨,因為Paul要借她一捲絕版的紀錄片VHS,今晚才相約,總之,有了夥伴,Alice終能情緒轉移。

詭異的是,當她跟Paul熱烈地聊起紀錄片劇情,坐在角落的男人卻開始不時望向他們……已經墜落在海平面的煙火,似乎反射起光點。男人在15分鐘後起身,跟Alice微笑打招呼,甚至邀請她和Paul一起坐下來聊天。

「這是Richard,我的合夥人,他對法國電影很有研究。」男人笑著介紹旁邊一個年約40左右的男性友人,指著一個五官秀氣的女孩:「Joan,我的助理,雖然才畢業三年,非常細心聰慧的女生。」看起來端莊賢淑的女孩,立刻害羞小聲地說:「我還在學習啦。」

Alice看著男人的手指輕輕擁著女孩的肩膀,不知怎麼一陣妒意湧起,手環起Paul的手臂,笑說:「這是我很好的朋友Paul,他是時裝界很知名的行銷總監,他做過的案子是……」

Paul果然是冰雪聰明的好友,發現局勢詭異,即刻拉起以Alice環住他的手靠向自己,自然並親密地擁住Alice的肩膀,抱了抱她說:「哎呀,我很榮幸當Alice的朋友,我其實是Alice的崇拜者啦,我愛死了她拍的片子,她太有才華了。」

簡直是造作的爛戲碼,演了一整晚,Alice喝個爛醉,隨Paul一路到家,忍不住哭出來:「他是什麼意思?細心的女生?溫柔的女生?這在諷刺我嗎?我就是不夠細心溫柔嗎?不夠順從?」Alice累積一晚的怒火一瞬間全部爆發,因為男人不斷稱讚他那個秀氣可人的助理。

「妳不要想太多啦。」Paul也配合喝多了酒,疲累至極,甚至沒力氣送Alice回家,全身攤在客廳沙發上:「這種戲碼,妳應該很理解啊,就是男人們無聊的競爭,他不是故意的,只是好強……可是,妳也差不多。」
「我不是差不多而已,我很失敗好不好?他一定知道我是逞強的。」
「他也逞強啊,妳又不是看不出來。」
「可是……我這輩子都不可能變成他想要的那種女人啊。」這一刻,Alice淚水大把大把掉下來,好難過,她知道Paul在說什麼,也很瞭解今晚這場爛戲碼,明明是相愛的兩個人,但,卻是不合適在一起的戀人,今晚再次驗證,她跟他完全不可能繼續在一起,他們太相似,也都太固執,是一雙不可能改變自己、委屈求全的男女,那麼,之前那種驚心動魄的愛都到哪裡去了?

Alice不斷哭著:「Paul,我覺得好難受,我這麼愛他……」
Paul起身,摟住Alice:「不要哭了,這樣不像妳……」
Alice哭得亂七八糟、一蹋糊塗,脆弱得像小女生,緊緊抱住Paul,同溺水中的一株浮木:「那我是什麼?我像自己?他都不要我?不為什麼他要這樣對待我?」
Paul深深擁著Alice,輕聲:「我也很想知道愛情的答案,Veronica跟我提分手的時候,一直哭,可是明明分手是她提出來的,她卻一直哭,好像我才是提分手的罪人……」
Alice擦著眼淚:「我可以瞭解這種感覺,Paul你好可憐,Veronica也好可憐,我也好可憐……這樣,我會想到Blue,她也好可憐……你們究竟怎麼了?」
Paul頓一下:「不要問我,我真的不知道……」
「唉,算了,Paul,我只是突然覺得很累……為什麼世界上的男人這麼多,我卻找不到一個我愛、也愛我、又可以適合生活在一起的男人?」
「親愛的Alice,我也想問這一句話……」
「Paul,那你愛我嗎?」
「Alice,那妳愛我嗎?」
「唔……我一定要先上床……才能知道呢……」
「妳喔,那先接個吻好了……」Paul本能調笑起來。
「接吻喔?我們好像沒接過吻……可是我醉了喔,先說,我不負責喔……」
「我也先說,我也不負責……」

再清醒時,門鈴聲緊促,Paul套上T恤爬起床,昏迷地去開門,原來是Eve。

「一大早,妳幹麻?」Paul說。
「什麼一大早?喂,11點半了,你的手機都轉到語音信箱,吼,上週我們約好,你說要帶我們去吃美國牛排呢,Blue說她12點半會直接去餐廳,Alice的手機見鬼了,打不通,等等再打……」

才說完,Alice從Paul臥房走出來,一頭亂髮,圍著一條大浴巾,揉著睜不開的眼睛含糊說:「Paul,誰啊?好吵!」

Eve這瞬間完全楞住,然後,竟像小偷般慌張地轉身逃向大門,只留下一句話:「啊,對對對……對不起,Paul,我先去餐廳好了,等……等等……等一下見。」


□沒有意外發生的愛情故事,鐵定像沒加鹽巴的食物。而戀人們的惶恐,是愛情這道菜,不上桌,誰都不知道合不合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