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宣

做了個夢。

夢裡出現的那個他,是國中時期的初戀。
好久不見的臉卻清晰的出現在夢裡。
那生澀的愛情滋味,現在想想都覺得好笑與甜蜜…

他是個受歡迎的人物。從國一開始,就有好多欣賞他的小女生總是會在教室的外頭偷偷地看他,竊竊私語,希望可以引起他的注意。
只是我總是不覺得他特別,如果硬要說特別的地方,那也只是長得斯斯文文、有點帥,說話有點輕浮、個子也不算高。這就樣…在我眼裡。

記得有一天下午的打掃時間,隔壁班的三個高個女生突然拿著掃把在門外大叫那個誰誰誰出來,她們叫的就是我。
傻呼呼的我走了出去,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三個女孩看了我便說︰「有什麼了不起,不就是個小矮子,小繪你不會輸給她的。」…哇勒勒!現在是什麼情況,天高地大的,雖然我個子嬌小也不能欺負我啊!更何況,本人都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大事。一臉酷像的我只聽到一聲「走。」眼前就變得明亮有光的,剩下滿臉莫名其妙的我。

後來才知道,原來三個女生裡面,有個女孩暗戀他。
後來才知道,原來從認識酷酷的我之後,他就偷偷地喜歡著。只是我一直不知道,只是他一直沒跟我說。
是他的拜把兄弟不小心說出了口,才會一傳十、十傳百的,傳開來了…

有多少女生心碎,我不知道。而我們之間的關係,也沒任何改變。
一樣的說說笑笑、一樣的我酷酷的,而你輕挑。他喜歡我的傳言沒有毀了我們之間的相處,因為我只把它當成笑話。只是莫名其妙的,我的敵人突然之間鉅增。

時間久了,我們也順利的到了國三。這兩年多裡,我沒有與任何人交往,他也一樣。

那一天是我與好友當值日生,下一節是體育課,我們必須要是最後離開教室的。
阿丸突然拿了一封信給我,說是他要給我的。
寫了滿滿三張信紙的他,到最後問我可不可以成為男女朋友。
老實說,我一點驚訝都沒有。也�\是從知道傳聞後的那一刻起。
只是,我沒有回信,只是話變得少了。因為我必須承認,這兩年多以來的相處,在別人面前,他跟他們都是一樣的。但在我心裡,他變得真的不一樣了。

第二封信在我手裡。

第三封信、第四封信、第六封信。
這一天起,你牽起了我的手、摟過了我的腰、吻過了我的唇。
那一天,莫名其妙的爭吵,我們分了手後,就再也沒見過面了。一年多的感情…

我是個怕尷尬的人,也是個怕痛的人。所以同學會、聚會之類的,總是能躲就躲能不去就不去。就這樣十年都過了,我們還是無法見著面。

直到夢見他。十年前那個十幾歲的他。
我才知道,原來那麼久了,他還是我重要的朋友,一直在我心中。

還有夢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