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童話盒子

那是一個飄著細雨的黃昏,有人來按門鈴,當時只有我一個人在家。門口站著一個陌生的老太太,她一直看著我笑,笑得眼角魚尾紋都擠在一塊了。

她要找的人是爺爺,她說她剛從國外回來,可是爺爺已經生病過世了。她愣了一下,喃喃自語的說人老了是該走了,只可惜見不到最後一面。

「妳是不是……貝殼花?」我突然想起一個名字來。

她一臉驚訝的望著我,呵呵!追根究底是我最拿手的事。

那是我從爺爺房間的床底下,找到的一件寶藏。那是一個百寶盒,裡面裝了五顏六色各式各樣的貝殼。爺爺生前很喜歡到鄰近的海邊散步,原來是去揀貝殼。

我把百寶盒拿出來給老太太看,百寶盒內還有一封沒有寄出去的信。信的內容我早就偷看過了,沒想到爺爺還是個花心大蘿蔔,背著奶奶寫情書。

老太太看著看著眼角泛著�\光,不像我第一次看到信時,噗嗤一聲笑了出來,因為挺肉痲的,什麼「今生無緣來生再續」的。

爺爺在信上稱呼她為「貝殼花」,老太太年輕時一定長得很漂亮吧!而且很喜歡貝殼,所以這些年來,爺爺才會收藏了這麼多的貝殼。

「小朋友,可以帶我去你爺爺常去的海邊嗎?」老太太若有所思的。

好啊!下雨天我正悶得發慌了。

我幫老太太打傘,讓她方便捧著一盒貝殼,那些老貝殼本來就是爺爺要給送她的,我們家離海邊很近,走一會兒可以就聽到海浪聲了。

我和老太太來到海邊的沙灘,這時雨已經停了,可是她的臉上卻是�\如雨下。她想把貝殼埋在沙灘裡,我很納悶,難道她不喜歡爺爺留給她的遺物嗎?

在沙灘挖洞是我最擅長的事,交給我兩三下我就搞定了。

「我想把時光留住……記得最初的相逢。」老太太語帶哽咽。

她說的話我聽不太懂,貝殼就算回到來時處,爺爺也不會復活啊!貝殼花依然是舊情人。

老太太讓我有種雞皮疙瘩的浪漫感覺,不知道埋在沙灘裡的貝殼們,會不會當陰陽兩界的傳聲筒。

「爸──」我轉頭一看,發現爸爸不知何時已經來到我們身後了。

糟糕!被逮個正著。

我連忙解釋我不是偷跑出來玩,我是陪客人來海邊散步的。老太太見到爸爸時,居然脫口而出爺爺的名字,是的,爸爸的體格和輪廓是和爺爺近似。

可是我再仔細一瞧,爸爸的眉宇之間和老太太也有幾分神似,該不會……這可是個天大的秘密。我的眼珠悄悄的左看又看,爸爸瞠目瞪了我一眼。

爸爸要我先回家去溫書,我很聰明的,晚上開夜車就行了。我豎起耳朵躲在沙丘後想偷聽,可是退潮的海浪聲越來越大,淹沒了老太太的細說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