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駱小紅

隔天一早,宿醉中的我被老媽搖醒,
「幹嘛啦…」
「起來起來,妳昨晚是去幹什麼了,為啥人家紅著眼睛找上門?」老媽壓低了聲音猛推我。
「什麼跟什麼啊!」還搞不清楚狀況,
「阿文的新娘子在外面啦!快點起來。」

被老媽硬生生挖起來,我只得隨便換個衣服,連妝都沒化,頭髮也亂七八糟。隨便在浴室裡洗了一把臉,努力回想,昨晚除了說話,我還做過什麼?

「發生什麼事嗎?」我一頭霧水地跟阿文的「準老婆」玉芬到我家花圃去說話。她腫著一雙眼睛,
「阿文打電話給我,突然說要再考慮一下婚事…妳可以告訴我,到底發生什麼事嗎?為什麼會這樣?本來都好好的,只是因為妳回來就變成這樣?離婚禮只剩下一個禮拜耶…」

「天啊!」我望著她,突然說不出話來。難道我要老實跟她說,昨天晚上,我除了吻了阿文,還…

當下我在心裡暗自幹譙,以後絕不能再偷喝老爸的老酒,酒後果然會亂性…阿文那傢伙一開始是被我嚇住,他曾經試著拒絕我,可是,他怎麼「盧」得過我…他畢竟是男人,又喝了我爸的烈酒,哪裡受得了我的引誘?

一開始是我主動吻他,當他回吻我的時候,換我嚇到了…這傢伙,真是可怕的接吻高手啊!吻得我七暈八素的…本來是我主動到後來變成我想繞跑…當時只覺得,如果就這樣下去我一定脫不了身了。我喜歡他,有一點點愛他,可是絕沒愛到為他留在這裡…然後我想起了很多人,很多事…我的理智告訴我,不可以這樣…而且,他已經要結婚了!

「噢,我的天啊,我在幹什麼?」我忍不住衝口而出,玉芬仍然睜大著眼看我。
「玉芬,他一定是鬧著玩的啦…妳別想太多,這叫婚前症候群…」我握住玉芬的手,心裡一邊幹譙自己白癡,一邊盤算該如何善後。

這不是電影,只是我任性的結果。

「我要回台北了。」傍晚時,我收拾好行李準備離去。
「才回來又要走?」老媽一臉莫名其妙。
「對啦對啦…公司有急事要處理,我得趕回去…」
「拎爸去廟仔口開講還沒回來耶…」
「沒關係啦,下次回來再陪他啦!」我開了大門出去,果不其然,阿文已經等在那裡。

整個天空是火紅的,太陽要下山了。
「不是要我騎車送妳去車站,」
「走走路吧,我現在變重了,怕你喘死到時結不了婚。」
「開車送妳去妳又不要,不知道妳在想什麼。」
我尷尬地咧嘴笑,那部休旅車…是昨晚我們「酒後亂性」的現場耶,我怎好意思再坐上去?
「我沒在想什麼…阿文,祝你幸福…謝謝你。」我低下頭,看著自己髒得一遢糊塗的converse。
「妹仔,」阿文突然停下腳步。
「嗯?」
「妳後悔嗎?」

夕陽下的阿文,跟小時候一樣。其實他不帥,可是他很好,配試驗所之花的玉芬,其實是郎才女貌。
「不後悔。雖然你很好,可是我們不適合。」我說謊。

其實我很後悔…沒有了阿文,我去哪裡找一個像他對我這麼好的男人?從小我就習慣了身邊有他,就算自己孤身在台北,至少我知道家鄉還有他在等我…那種無形的安全感,讓我可以安然渡過每一次的人生缺口…。我一直不清楚他在我心目中的地位…直到昨晚我們忍不住越過那條界線…噢,天呀,我才發覺我跟他連在床上也如此契合。

It's too late. 本來我確實想過要他悔婚…可是見到玉芬,我又覺得自己太自私。我破壞的,絕不止是阿文的人生,還有另一個完全無辜的女孩。

「我覺得自己是個魔女…。你要是愛了我,會倒八輩子的霉。」
「昨晚…」阿文欲言又止。
「呵,昨晚的事我已經忘了、過去了。阿文…其實我想過了,以前我太任性了,也�\趁這次機會學著長大吧。你一直很包容我…我卻都在傷害你…」眼�\忍不住流出來,阿文握住我的肩膀,
「妳是我的親人啊。」
「還要回來喝喜酒嗎?」送我走的時候,阿文問,
「會。我答應玉芬要來看她成為最美的新娘…我答應她了。」

其實我只是告訴她,我會帶我「真正的伴侶」回來證明我跟阿文真的沒可能。

「白癡呀妳,特地叫我來鄉下吃喜酒、就為了幫妳收拾善後喔?」一週後,跟我合租同一間公寓的雪柔陪我吃完喜酒,北上坐火車時一邊抽煙一邊碎碎唸,白色的煙霧很快被列車之間的風捲出去,
「還叫我演妳的拉子女友,真是夠了。」

當她回過頭來見到我�\眼朦朧,卻也忍不住噤了聲。認識我這麼久,她沒見過我為誰流�\。

從阿文身上我理解了一件事。那就是,不管在台北、還是鄉下,也不管選擇的路是什麼,我們的人生裡除了自己,還有很多很多的別人。我們不可能一輩子任性,只想到自己要的幸福是什麼。因為我們的生活是由�\�\多多的其他人一起構成的。

比起我,玉芬更適合阿文。如果我真的為他好,就應該放手,只是這樣。

「也�\妳愛他吧,不過,妳更愛的是自己。有時不管你怎麼愛,都得要接受那只是個無言的結局。」
「靠妖,別學小說裡的句子啦。」啐了她一口忍不住笑出來,我感到自己吃到鼻涕,於是掏出紙手帕擦擦臉。

車門外的風景,就像往事一樣飛逝,一去不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