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永恆寧靜

「這幅畫上的……是我嗎?」
  
這是我對這幅畫所說的第一句話,縱使白紙上有著的只是一對眼睛,但直覺讓我認為那是我的。不只這幅畫、還包括作畫的人,因為只有他說過,「是妳的眼神 讓我情願停泊。」
  
一個畫架上的眼神,決定了愛情,即使未完成,也足夠付出我兩相愛的所有,看著你從四處旅行到放棄自由,你說這是因為我,我的美麗讓你情不自禁的停駐、我的眼神禁錮了你那飄泊的靈魂,你的溫柔,就好似那綻放的煙火,永遠在綻放之後,藏著更多驚喜,讓我慢慢的沉浸,沉浸在你那不帶任何謊言的愛情之中。

「妳相信我不會說謊嗎?」他說。
「你要怎麼讓我相信?」我看著他,把這樣的問題推回去
「我只能說,我不會對妳說謊。」說完,他的嘴就停留在我的臉頰上,我的臉紅了,這是他對我最親密的時候,甚至比更進一步,更加讓我感覺親密,我絕得我碰到了他的心,我的愛情讓一個遊子停泊了。

「我只能說,我不會對妳說謊。」、「我只能說,我不會對妳說謊。」、「我只能說,我不會對妳說謊。」、「我只能說,我不會對妳說謊。」  
  
我永遠不知道,這樣的一句話,會讓我對這段感情痛苦到現在,我好想說
「寧願你說謊騙我!!」是我疏忽了,是我又讓你去重新尋找停泊的港口、是我不小心放手了,我以為你想要的,竟然只是顯得我跟你的距離,以為自由慣的你,不要我太多的束縛,沒想到這一切在你眼中,只是覺得我的愛不夠。慢慢的,我兩的相處,變成一次又一次的沉默,畫架上依舊是那對眼神,但卻也只有那對眼神。
  
我的幸福,好像在慢慢崩解,但我卻發現畫架上多了輪廓,可是我已經不敢在確定那是我,我承認是我太懦弱,我不敢去說、更不敢去追究,我們常常在這樣得沉默中度過,卻不代表,我們都習慣這樣的沉默。
  
淡水的夕陽,曾是我心中美麗的定義,但在那之後,卻成了我一次最美麗的痛。
  
看見你在替她作畫,他的眼神跟我好像,頃刻間,日落的景色,好像褪成一片黑幕,讓我開始摸索,摸索一直以來,彷彿就在眼前你那對他的溫柔,原來,那已好久好久沒有出現過,我在摸索中,看到了你那燦爛煙火中的溫柔,但卻不在停留了,像流星一樣,在我眼前墜落。
  
這樣的愛情,在你我的發現後,變得更沉默,我不想去戳破,只希望你能在知道我發現之後,哄哄我、騙騙我,但我卻怎麼都等不到一個藉口,這樣的愛情好脆弱,從裡面慢慢的,像一層一層的泡沫化為一道道劃在心頭的傷口。
  
這一夜,我開了口,你卻不多做辯駁,你沒有騙過我,但你已經不停泊在我的愛情,我多麼希望這時候,寧願聽到你開口欺騙我,但你卻只說了整夜的沉默。你完成的畫上,還停留著我的眼神,但卻已經不是我的輪廓,就連微笑,也不屬於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