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rianH

青春的歲月,似乎總有大把的時間可以揮霍。在笑聲中、在期待中、在失落中、在感動中、在�\水中…時間的流逝,並沒有太多的感覺。

通常,我們會知覺到的,好像都是我們在乎的,是嗎?那,究竟是不珍惜?還是不曉得該珍惜?對時間,對緣份…

火車晚了五分鐘,我走出車站,抽菸。現在的台灣鐵路,即便是室外的月台,只要在站區內,一律禁菸。一個男生,應該正在當兵,提著那種軍用的大包包,一階階地走上車站前的台階。他望向我,而後眼光再未離開,直至我倆錯身,離開彼此的視界。

在這過程中,互相望著的過程中,儘管我們都沒開口,但,我和他都清楚的,辨認出彼此。旅行好像總是會點綴些什麼,那很像,很像是緣份的開始。可是,有幾次這樣的開端,能真的成就一段緣份呢?

那在當兵的男生從車站裡走了出來,站在車站前廊的他,走到我身後,同樣點起一根菸,我知道他在我身後看著我。我轉過身,正好對上他的目光,他微笑…越過他身後,我看見列車駛進月台。是我該搭上的那列車,於是我把菸熄滅,走進車站。

後來他是不是也搭上和我同一班的列車?還是…他抽著菸,向另一個人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