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未來愛情‧左耳洞

末班火車裡的乘客,似乎都顯得異常疲憊。

「好險!我們趕上末班車了!」上車後妳是這麼說的。
如果我們沒趕上這班車,我們這疲憊的身軀會落在哪裡?一整夜的網咖?老實說我沒那氣力苦戰;或者我們會坐在便利商店前,買兩瓶飲料,然後聊天聊到天亮?老實說,外頭蚊子多,你知道我恨蚊子的;也�\,我們會去那家看起來三流的旅館,過夜。

我們身體都已疲憊不堪,但我知道一進旅館,很多時候會弄得你我更疲憊不堪的。如同妳所說的,好險!我們趕上末班車了!

末班車裡的空氣,也休息了。

我想應該是因為這樣的原因,所以總感覺車廂裡的沉悶特別明顯。坐在車上,我還是想著如果不坐上這班車的我們,現在會在哪裡?如果我剛剛故意找個理由去買包菸,又或者故意把腳步放慢一些,那我們今晚相處的時間會不會多一點。

而剛剛我們為什麼要跑呢?而為什麼你又要跟著我跑呢?我們到底是在追趕這末班車,還是,我們在逃避可能發生的事?

大概真的是因為已經這麼晚了,所以空氣也睡了吧!難怪上車之後我一直覺得快要窒息,甚至,連口水都忘了吞。我嚥下了一大口口水,喉嚨也發出了一聲“嗝”的聲音。妳看妳看,坐在我們對面的那個穿西裝的男生,閉著眼睛,把忘了吞的口水都流了出來。

末班車的車廂裡,垃圾總是特別多,讓人感覺有些髒。

我想在三流的旅館裡頭,縱使毫無垃圾,也會令人感覺有些髒。而我們身上的錢算一算,也只夠住那樣的三流旅館,而且應該是裡頭最小間的。如果剛剛在跑的時候,我們之中有誰跌倒了,那或�\我們就趕不上這班車了。

你有沒有注意到車廂前頭的那對情侶在接吻,他們一定以為沒人會注意到他們,但其實我一上車就注意到了,好像人期待什麼就會去注意些什麼,我總覺得一定是這樣子。如果我剛剛很期待錯過這末班車的話,不知道我們現在會在哪裡?可惜我剛剛忘了期待。

我搞不懂,為什麼末班車的窗外風景,總令人有些寂寥。

我看著窗外,妳累的睡在我身邊。我想也�\是因為這樣的關係,沒人可以跟我說話,所以我才會無聊,以致於胡亂想一些事情。等等我們到站後,一定會很依依不捨地說再見。每一次車站離別都這樣,都這樣,沒辦法。

這是我們第一次逛到這麼晚,我剛問你害不害怕被家人罵,你說一定會被罵的,但是沒關係,罵又不會痛,就算整晚不回去妳也不怕。雖然我只是笑了笑,但我心裡其實想著:剛剛如果錯過末班車就好了。反正你不怕。

末班車的車廂,似乎是專門供人睡眠的。

但我不可以睡著,因為我若是睡著了,那等等我們到站時,沒有人會把我們叫起來。這不像旅館那樣,總害怕客人多住一分鐘,退房前半小時就打電話過來把人吵醒。火車不一樣,他們希望客人一直睡到終點站,然後補票付錢,除了偶爾剪剪票之外,一路上絕不會主動打攪人的。

車上廣播說,我們即將到站了!廣播這麼大聲竟然沒有把妳吵醒,相信逛了一天的妳一定身心俱疲,所以才會睡的這麼香甜。這是我第一次看妳睡覺的樣子,靜悄悄的,近距離的,而且我還看見妳睡覺時的嘴角微微揚起,好像在微笑似的。

我一度覺得,妳真的在微笑耶。

我想,如果我們過站了,那結局會不會和我們錯過末班車一樣。
於是我閉上眼睛,假裝睡著了。
而且,還故意流了一點口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