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陳阿勳

「下次她如果再抱我,我一定不給她抱,我一定要問清楚!」

聽著阿忠不高興的抱怨著,我和哈比已經有了很清楚的想法,其實阿忠和那個學妹已經有半年的曖昧關係,剛開始幾個星期阿忠會說他不會想交女朋友,像朋友這樣就很好,對學妹的任何要求不管有理無理都很樂意去完成,雖然常聽他說最近很累,賠學妹去哪或是去哪逛街等……幾乎忙的沒什麼休息時間,不過旁邊的人都很清楚的知道,他自己倒是很享受。

幾個星期後他這麼告訴我「我可能快失去自由囉,嗚……嗚……嗚」

感覺起來有點在感嘆,但是身為朋友的我當然很替他高興,因為都已經認識那麼久的女生,能變成女朋友當然是不錯,可是之後他又說他還不想那麼早交女朋友,只是學妹給他的感覺好像不單純只是朋友關係,所以他認為學妹喜歡他,如果學妹真喜歡他,那麼他又不表示些什麼,只會讓女生覺得你不夠主動,搞不好最後只能當朋友,如果阿忠真只想當朋友,那麼就維持現狀。

沒多久就看到他�\著一張臉,周圍的朋友似乎都感覺到他的心情不是很愉快,然後他才告訴我們,幾天前學妹在即時通上的說話感覺好像很冷淡,不然就是上線後馬上就下線,更讓他想不懂的是,學妹居然不接他電話,他感覺很不開心,覺得朋友沒必要這樣,如果有事忙就說一下,電話不回是怎麼樣!看阿忠的反應和說話口氣,我們都知道他真的很在乎學妹,而且不單只是朋友那種在乎,只是我們一直想不懂為什麼他不直接跟學妹表白,而他給我們的答案總是說在找適當時候,這個適當時候可真的是無限期的延伸啊。

後來他告訴我們已經不想理學妹了,因為學妹給他的感覺像是需要時找他,不需要時就冷淡或搞失蹤,他已經受夠學妹的做法,在我們這些朋友眼裡看起來那學妹可能是情場高手,很懂得玩弄曖昧關係,我們也常常暗示這學妹不好,希望他要嘛就放棄,要嘛就直接跟學妹表示清楚關係,不然吃虧的可不會是那位學妹。

有意思的是,到後來阿忠還是陷在曖昧中,在我眼裡他似乎是享受曖昧給他的感覺,他有時會發脾氣抱怨學妹的怪做法和不解為什麼要這麼做,有時會說最近和學妹一起做了什麼事等...學妹的要求他都會盡力去完成,但是卻不能對學妹的一些行為感到釋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