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永遠の孤島KID

稱他為三好先生不過是因為他是我們情報學的老師,名字叫三好而已。不具有其它混淆的曖昧。

不過,這麼說又好似不確切。三好先生三十多歲,走路穩穩當當的。
他的確是個好人。

最初是因為選了他所在的「菅原研究室」與他有了一次會面,那時候我的日文並不好,與他,用英文交流半天,適應了日式英文發音的他還是滿頭大汗。於是我們又寫紙條又拼單詞的,十分有趣。但是最初印象中,他十分溫柔。

後來我最終還是選了阿部研,而因為我對環境總是記不清,所以根本不知道他的研究室就在我樓上。

有一次,我在研究室裏做課題沒有回家,第二天早上出門去水房刷牙的時候,發現了他。因為我們情報學B棟的設計是中空設計,中間是一個大大的回廊,環狀的。所以整個建築是四通八達,怎麼走都是相通的。而我剛出門,便發現這樣早的校園裏,樓上,有一個人也在回廊上,隔了一個空間,與我並排前行。

我抬起頭,他認出我,對我輕微點頭,說早上好。

我走到水洗房,他正好從這上的樓梯下來,又與我說:「黃同學,早上起得很早呢。生活習慣了嗎?」

笨嘴的我竟一時不知怎樣回答。

之後似乎偶爾會遇見他。他總和他研究室的幾位老師一起走,一起去吃飯,一起去超市,一起散步。和其它的幾位老師也有打過交道,有一位很胖,英文很好,聲音很尖,一位性格開朗,喜歡主動與人打招呼。

每一次遇見他們,啊,一群怪博士湧過來了,就是這種感覺。
而只有三好先生,走在最中間,比其它人悠閑似的,見面總是輕輕地微點一下頭,說您好。

有一次,我在情報學B棟三樓與四樓連接的樓梯口著急往裏走的時候,不小心差點碰上正好往下走的三好先生。還好我反應快,急急地就退了回來。他還是不驚不慌地溫柔地笑笑,說:「您好。」

他的日文仿似比別人穩當,慢半拍子似的,但發音很圓潤,很傳統。似乎從心裏最深處發出來,到了嘴邊空氣振動的地方,卻又故意微不足道般軟弱下去一般。聽起來異常溫和。但也�\,我只是喜歡這個人的聲音而已。

我記得我總能遇見他。在B棟的東出口或是靠著停車場的西出口。
這樣多的出口令我手足無措。

有一次,我很失落,就坐在酉出口的三樓到四樓中間的樓梯上,把頭埋在膝�\裏,隱約中,我聽到身邊有腳步聲,那腳步在我身邊停了一會,下去了,又走回頭。我不好意思抬頭來看,因為,太尷尬了,坐在這種地方,明明研究室邊到處都有沙發,我卻坐在這裏擋別人的路。

那步子停了一會,我覺得身邊有一陣溫熱。再過一會兒,那步子聲遠了,我抬起頭來,看到三好先生的頭發,黑色的,乾淨的,整齊的。他走遠了。

最近一次看到他,是昨天。我正好在四樓的阿部昭研有課,但是上課了,我才匆匆跑回我三樓的阿部芳研拿筆記本電腦,我匆匆上樓,感冒令我全身無力,正好埋頭往上跑到樓梯轉角的時候又遇到三好先生。

他戴著口罩,原來,他也感冒了。
他看到我匆匆的樣子,也匆匆地問:「你,怎麼了。」
這次沒有用敬語,而我,還是嘴笨得沒有回答他。

奇異的三好先生,與他一起慢慢並排走,雖然隔了一層樓層和中間回廊。
奇異的三好先生,隱當與溫和。
奇異的三好先生,與他一起感冒也覺莫名高興。
哦,奇異的三好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