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妮辛

伊麗莎白小鎮(Elizabethtown),由奧蘭多布魯、克莉絲汀鄧斯特主演。

這是一部極溫馨的小品,不外乎親情、愛情,卻讓容易感傷的人獲得莫大的安慰,對我本身而言,所以我感傷的哭了,試問對於“失去”,我們怎能不憾慟?更由於失去過後所產生的“珍惜”,我們又如何不重視?

奧蘭多真是帥,他的成名代表品應該是“魔戒”吧!雖然我沒看過,也因為我對商業片沒太大好感,再加上續集往往都被冠上沒第一集好看,我還是選擇非主流片,做為自我反省的進階過程。

克莉絲汀最佳代表作是“蜘蛛人”,猶記得觀眾對第一集女主角的表現不甚喜愛,但她卻繼續擔任第二集、第三集的要角,並逐漸趨向成功,進而對於她其他的作品也一併受到重視,而這部“伊麗莎白小鎮”,在偶然看電視隨性轉台的機會下,發現電影的美好,也包括男女主角的亮麗表現。

電影一開始的走向為,男主角任職公司的鞋子作品被駁斥,他正打算自殺,在自殺那一刻,戲劇性的電話響起,得知他的父親驟逝,家人要身為長子的他回父親的故鄉處理後事,經由返鄉的這一段旅程中,他遇見了熱心助人到有點囉嗦的女主角,卻因為女主角天真爛漫的獨特性格,讓他重新體會到生命的美好。

電影裡最特別的地方,是女主角構思的旅行地圖,在裡面聽到了許多好音樂,也看到許多好風景,很幸運地你可以在電影的官方網站聆聽這些音樂,當作你沉澱的好工具,假如你重新燃起對生命的希望,我也恭喜你。

然而,這一類的溫馨小品,感傷的人也更感傷,因為你不一定能了解世事原來多麼美好,你仍會不小心沉浸在過去的回憶,感歎成為此刻的自己,也許你希望自己的人生至少能有一小部分是像偶像劇或電影那樣走,但你並不一定那麼幸運能成為你所欣羨的那些人,因此構成“無法成為,那麼感慨”的氣氛在,緬懷;又然而,有些人會幸運地在緬懷過去後,獲得重新站起來的微薄希望,如同打小鼓般的輕輕鼓勵自己,或是終於挺直腰背,充滿勇氣大步向前,嘴角若能不自覺上揚,此時的畫面將更為加分;不能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又怎樣?不夠成功爬上頂端也不要緊,你仍是自己的主角,你是以自我為中心的出發,向外不斷畫圓,讓幸福滿溢你的胸口你的四周吧!真的,我相信你要的,將是隨手可得。

我很欣賞女主角所詮釋的樂觀態度,不矯情的演出更讓我折服,也許我羨慕男女主角的相遇,講了好久的電話,最後決定在掛電話抽出一點點時間在兩個人距離的中心點見面,更羨慕女主角總是給男主角驚喜,不斷散發出俏皮的個性使之有趣,她的樂觀,她的獨特,充分顯露在最後她給男主角製作的旅行地圖裡,那樣充滿感情的過程,有時候,我們怎麼都忘了?

曾幾何時,我也會花好長的時間去完成任何有關於對方的連結,走過他可能走過的地方,甚至幻想他走過,猜想他聽的音樂,他聽音樂時的表情,他看電影時的感動,或是投身自己的興趣時,頑童般的神情多麼專注,他的一切一切,我幻想變身成為他而實現,即使我只是我,我還是能輕易在腦海裡描繪他的樣子,以為一起。

我一方面期望能遇到一個如電影般的男主角出現在我身邊,浪漫演出電影般的情節,浪漫結局,一方面也安分自己原本的樣子,可能極平凡,可能不甚起眼,而我盡量自得其樂,安分守己;感動,先從愛自己開始,即使我逐漸發現自己只愛自己的事實明朗化,我也仍充滿期待,並努力讓自己走向生日的最後一個願望:更有勇氣。

生命,原就這麼美好,只是你有無用心去發現,去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