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飄逸芬芳

「我以為我們是朋友,她卻背著我,搶我男人!」

這台詞可熟悉?昨天的八點檔是否才演過?女主角和女配角是否揪著頭髮互毆、穿著美麗迷你裙互罵「賤人」?

好險,女主角、女配角都不是我。而這隔著電話哭喊的蘇珊,和我卻說不上頂熟,頂多是個把個月見一次面,共同Share百貨公司那些「兩雙三千」、「滿五千送五百」的活動,因此我一接到她帶著哭音的電話時,驚訝卻多過同情。

但稍微一想我便知道,往日這時與她共同大罵男人負心、相約出去喝兩杯順便把個帥哥解悶的「一級親近姊妹淘」,此刻卻正依偎在蘇珊的男友身旁。

原來,蘇珊和男友每回吵架,她便要好友來做調停,她以為經由別人嘴裡告訴男友自己是多麼「溫柔可親」、「情深意重」,會更公允,沒想到男友卻愛上她的說客。

「妳是白痴嗎?」我一翻白眼。「將一個憂鬱、渾身散發著『情傷』氣息的男人,丟在一個知道妳所有秘密的女人旁邊,就算是白癡,也該知道危險吧?」

「我以為……我以為他們會有最基本的道德觀念阿!」

都已經是二十幾歲的人了,還以為在演偶像劇,要他們愛屋及烏嗎?雖然蘇珊哭得很慘,但我卻實在無法激起什麼多餘的同情心。我一直以為,姊妹淘和男友的距離,最好是僅止於「聽說」的階段,姊妹知道這男人喜歡運動、討厭西�\,可是那是因為「妳說的」,男友知道姊妹喜歡哪個品牌、哪種類型男人,但那是因為妳「常提起」。大夥兒一起唱歌、一起玩樂,當然可以,但那僅止於妳也在場的時刻。他們對彼此的定義,最好停留在「姊妹的男人」、和「女朋友的朋友」上,一但他們越過妳,成為知己莫逆,那警告燈便像是救護車般喔伊喔伊響起,用意便是警告妳:「他們要闖紅燈了。」

有些話,是只能對姊妹淘說,卻不能對男友說的,有些行為,妳會在男友面前表現出來,在姊妹面前則不會。女人想隱藏自己一點兒秘密,其實也沒什麼,可是當知曉妳秘密的兩個人,互相做起彼此的對照組,妳卻會因為這一點兒小秘密,變成百口莫辯的雙面人。男友以為妳對他死心踏地,姊妹淘卻知道妳曾經動搖的三心二意,姊妹以為這男人霸道無理,卻發現其實有�\多爭執,一半責任是歸咎在妳的任性。
 
當這兩人赫然發現,原來妳並非是他們原本以為的那個妳,「其實她……」、「那是你不曉得……」這樣的話在他們兩人之間流傳,即使他們原本沒有情意,這時共同坐擁了妳的小秘密,還不日久生情嗎?

那一頭的蘇珊還在哭訴:「那賤女人把我的事情到處加油添醋……」

我沒有那麼好的道德觀,感情的事,不能原諒的只是欺騙,至於變心,那也是無法控制的事。我感嘆的只是,這男人當真有那麼好嗎?少了一個朋友也就算了,偏偏這個朋友知道妳以前所有的事蹟,兩個女人鬧開來,潑婦罵街、用盡心機的樣子,這男人一但從齊人之福中陶醉完,看見這兩個女人一點也不可愛溫柔的黑暗面,還愛的下去?

「我幫妳介紹男朋友吧?」實在忍受不住蘇珊可憐兮兮的哭訴,我想起一個剛和女友分手的朋友,便提議。

「好阿,妳先幫我問問他為什麼分手好了,順便問問他的愛情觀吧。」

啊?

那頭蘇珊還在滔滔不絕的說著,要我和這個男人多談談,最好是弄清楚這男人以前的每一段情史。

歐買尬!這個女人,竟要我和未來可能成為她男友的人,促膝長談愛情觀?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就算原本沒有曖昧,忽然開口閉口便講些情情愛愛的事,不擦槍走火,不就都是聖人了?

我忍不住頭痛,馬的,這死三八,活該她男人跟朋友跑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