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亞美將

為什麼�\多男孩子總覺得女孩子只要被搭訕就會相當開心?

我就聽過陌生人和自己認識的男性友人他們說過,女孩子被搭訕,是代表自己有別人注意自己,也代表自己在這世界上有些身價。

然而,這些女孩子身價的價值是誰定論的?誰規定、決定的?
會這樣想的男孩子,我真的覺得這些男孩子都是神經病。

我被搭訕的經驗也不少,但在被搭訕時令旁邊友人跌破眼鏡的經驗也相當豐富,因為我身旁總有幾個條件比我好太多的女性朋友,重點就是比我瘦又比我漂亮,所以當我和她們在一起的時候,我從沒想到自己會被搭訕。

(A)蛤?原來是我喔!

一個姐妹H剛從溫哥華回來,我托她幫我買Banana Republic的衣服,我們約在東區加州健身房旁的Watsons(我有時都開玩笑唸成七乘四=7X4)門口等,等我們會合後,還在等另一個開車的友人去找車位,於是我們就先在門口聊一下天,我記得那晚已經十點多了,路上人變少了些。

突然間,有兩個男生走近我們,並且對我們說:「小姐,可以跟妳做朋友要個電話嗎?」(文字讀到這裡放心,他們不是加州健身房的人)我一時還搞不清楚,就對旁邊那位身材高挑的H說:

「ㄟ,人家要跟妳要電話啦。」

其中一個男生說:「不是她,是妳,我是要跟妳要電話。」

「蛤?」我跟那個朋友一同發出「蛤」聲出來。

我拒絕他們後,隨即拉著我那個朋友往東區茶街方向跑,也不管那個停車的友人找到車位沒,因為當時的氣氛令我覺得很尷尬,只想趕快逃離現場。

(B)我以為你要搶劫!

在公館,我沒化妝,戴著笨拙的黑框眼鏡,拖鞋在我腳上啪噠啪噠聲的走著,我和H要走去朋友位在公館的店,突然間覺得有人走在我們後面,腳步好像很急切,於是我走的也非常快,我想說讓後面的行人先過好了,沒想到在轉角我正要轉彎的同時,突然間被人拉了一下包包,我整個人是用彈開的方式嚇到了。(我沒騙你,真的是彈開,H也看到了,而且還說我的反應怎麼那麼大…)

「可以…&#*$()*$(*%?」那全身穿黑色衣服的男子說,看起來像學生,但又有點不大像。

「什麼?」我跟H一同反問。
「可以跟妳做個朋友嗎?」
「沒…沒辦法喔,對不起…」
「喔。」
我回答完就趕緊往原本要走的方向加速離去。
「馬的,我剛還以為要搶劫勒!原來是要做朋友,嚇了我非常一大跳!」
「他剛一開始含糊不清,我是以為他要借錢!」H說。
「怎麼那麼瞎,沒化妝還會有人搭訕是怎樣…」我說。
說完,我們兩相視大笑。

(C)我不會因為你的搭訕而笑的花枝亂顫

因為要戒酒,所以過年期間和高雄上來過年的姐姐一同到了夜店,過年期間的夜店人超多,我和姐姐跳舞後,也因為認識吧台的朋友,就乾脆站在吧台邊一起聊天,那時候我的確想睡了,誰叫我不能喝酒只能喝果汁和水,所以理所當然一點勁都沒有,當姐姐離開我身旁的時候,有個男人悄悄地游到我身旁。

「看妳好像很無聊。」那個男子說,我穿高跟鞋都跟他一樣高了。
「還好啊。」
「我也很無聊,我們來喝一杯。」

他舉起他的啤酒瓶,我拿起放在吧台上的冰水杯,然後他問我什麼名字,做什麼工作,跟誰來…等等之類的話題,而我就像電腦語音系統,他問一個問題,我就回答一個問題,根本不想跟他接話下去。

「妳應該要開心才對,因為在夜店這種地方有人跟妳搭訕,女生通常這樣都會很開心。」
「會嗎?」我簡短的回問。
「會啊,因為女生會覺得有人在注意她啊,所以當然會很開心啊!」

那時我心裡想:『他媽的,你那什麼歪理,這種搭訕方式爛透了,剛剛連問你做什麼職業的都支支吾吾說不出來,我看你八成是個通緝犯吧!猥褻鬼!』

後來對方自討沒趣,就跟我說了一句讓我很想掐死他的『花輪男』話,他說:「我先去別的地方走走,等會我回來的話,妳還在這裡無聊,我再陪妳喝酒喔。」說完還自動拿起啤酒瓶自以為瀟灑的喝了一口。

我的媽呀,居然遇到自以為的花輪男。

(D)搭訕達人也沒有比較厲害

這不是搭訕的經驗,但跟搭訕方面有著間接的關係,同樣發生在夜店,那時朋友巧遇她的朋友,然後我連同被拉到夜店外頭一起聊天,在聊天的當中,那位搭訕達人就在我眼前(他是朋友→朋友→朋友),我曾經看過他上節目宣傳的一小段搭訕技巧,那個時候還想說:『原來長相並不會影響搭訕的成�\率,還真是厲害。』

但是後來我發現,他雖然話很會說,但通常並不是真心真意的,只是很制式化的跟妳問起一些問題相連的問題(例如:妳常來嗎?是喔,我不常來,那妳做什麼?喔,原來,我是做&$*$$%%*#那妳跟我朋友也認識嗎?##*$*$*$&#…等),好讓聊天可以很順利,只是這種聊天的感覺很敷衍隨便,切確的來說是很虛偽(不過就是一直發問,然後再從回答的答案中找下一個問題),又或者我猜想說他並沒有把他的『專業』扮演的很好,在那當下根本沒辦法讓女孩子對他產生好感,後來想想,連他的『專業』都需要休息,那麼他的『達人』還不過就是個虛名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