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未來愛情‧左耳洞

走路可以走到犯罪,鬼才相信!

他在影印室的最後一台印表機影印完畢,走了出來,一個年輕女子突然大叫一聲:「色狼!你幹嘛摸我屁股?」

色狼當然不是他的名字,他沒想過這輩子會和這名詞扯上關係,他一聽這「色狼」字眼是衝著他來的,他當場傻掉,傻得連手上剛印好的資料全都掉了,完全可以說是「傻掉」的最佳典範。

這是一個說不清楚的情況,縱使說清楚了,也不一定有人相信他。

事情的經過還是得回頭說一下。他剛剛影印完畢,從影印室裡頭走了出來,走到門口,剛好年輕女子的影印機故障,女子想彎腰打開紙匣看看卡紙狀況。只是這麼一彎腰,屁股一提起,他剛好經過,右手手背正好從那女子屁股劃過,這觸碰時間不到一秒。

精密計算之後,約0.5秒。

「色狼,你幹嘛摸我屁股?」女子這大叫,引起全影印室的人都看著那他。

他長得挺斯文,氣質上的秀氣是天生的,也因為他長得正派,所以大家更熱衷於看著他。管他真色狼,還是假色狼,反正眼前這女子喊色狼,那這人肯定是色狼。而且長得不像色狼的人,愈可能是色狼,這種衝突大家都愛看。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走來這邊時,妳剛好彎腰,所以才碰到的。」他想解釋,他明白狀況的確是這樣子的。

不過這狀況不是一句「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就可以解決的,今天又不是拍胸罩廣告。女生胸部不小心碰到男生,說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男生肯定會原諒,甚至會爽歪。不過情況反過來一下,男生不小心去碰到女生的胸部,說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可能惹來的是半信半疑。

「哪那麼剛好,你分明是算記好吃我豆腐的!性騷擾我!」年輕女子越說越大聲,好像深怕沒人聽到似的。

「情況不是這樣子的,這真的是誤會。」他心裡著急,一來不想吵,於情於理,誰相信這是誤會,大家總覺得一定是男人不懷好意。二來他只希望能全身而退,回家過個火爐,吃個豬腳麵線。

不過依目前狀來看,這是很奢侈的想法。

「什麼不是這樣子,你要給我說清楚啊,你明明摸我屁股,我還要忍氣吞聲嗎?死色狼!」女子屁股被這麼一碰,正在氣頭上,其實什麼解釋都聽不進去。

「真的是不小心碰到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男子撿著撒落一地的影印資料,嘴裡頭每句話都必須強調是「真的」。

「你不要走,我要告你,告你性騷擾!」女子這麼說的同時,眼�\開始流下來了。她覺得受委屈啊!長這麼大了,沒這麼委屈過,竟然大庭廣眾之下被鹹豬手這樣子一碰。

「不要把事情鬧大啊!我跟你道歉呀!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啊!」他覺得事情這下嚴重了,而且更恐怖的是,他完全不知道該做什麼解釋,因為這件事真的只是意外。

「我就知道,像你這種色狼如果不訴諸法律途徑,你肯定是不會得到教訓的!」女子這輩子沒幹過什麼正義的事,依這樣看來,她生命中的第一件正義事蹟大概就是誣告。

男子這輩子一路安安份份的,流浪狗沒少餵過,流浪漢沒少給過,依這樣看來,被誣告大概是這輩子第一件最倒楣的事,他覺得這根本是倒了八輩子的楣。

他腦中急速閃過剛剛這事件的種種,如果真上法庭,輸贏機會大概是一半一半。而且這狀況大概真的會上法庭。但這影印室沒攝影機,所以證據方面大概只能以兩人口述辯證。

「告他!我當你證人。」另一個不知名女子,突然跳出來說話,這可把他嚇了一跳。「他是故意的,我看他是在等妳彎腰時,手才晃過去碰的!」另個一女子其實什麼都沒看見,完全是路見不平幫做偽證的想法。

男子最後被依性騷擾起訴,判決不明,因為這不過是個故事。(筆者那天去影印,差點就碰到一個突然彎腰女孩的屁股,這真是充滿無限想像啊。)

所以說男人走路得小心點,哪怕是0.5秒,就算是0.1秒,人家要告你就是要告你,故意還是無意,有時只有法官肯聽你說,而且那是職責上要聽你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