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莫零

一天兩天三天四天,隨著日曆上的記號越多,他就離我越遠。

我不懂,難道我又做錯了什麼,而讓他跟著上個他一樣,漸漸的不再連絡,不再出現。我失眠在每一天失聯的日子裡,百般不解的想著為什麼?

「別太在意了,想辦法讓自己開心的過日子就好了。」她在另一端電話上說著
「對我別說這種安慰的話…妳知道的我們都很相似…」說完,我們便沉默

或�\吧,說的總是比行動來得好聽,不過我們太熟悉對方了,說這種話其實心裡都明白只是在安慰著自己,事實上掛斷電話之後,我們又各自愁著自己的他到底去哪了?

什麼都沒有再說我們互相掛上電話,陷入了沉思。

仔細想想,這段時間以來,為了想讓自己正常一些,讓別人覺得自己也是個正常人而接納我曾為他另一半之時,我多麼的讓自己開心享受這一切,只是總會這樣,總過了一段時間,對方就知道,我有毛病。

什麼毛病?說穿了是種害怕孤單寂寞的病,會不知不覺中透露出自己多麼渴望對方24小時隨時在身邊Stand by即便是多麼克制自己的情緒,小心翼翼的不想讓對方知道,自己是個膽小又害怕失去的人,越是這樣卻越明顯,而我們卻還在正常的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後來,我遇見了他的朋友,他看到我是一臉尷尬的想轉頭就跑,我叫住他,他還在跑,我跟了上去抓了他的帽T,他才停了下來。

「怎麼?這麼害怕看到我?」
「呃…也不是啦…」聽他說話吱吱嗚嗚的我就完全明白,那個男的是打定了消失不聯絡的主意。

後來我跟他到一個可以坐下來講話的地方,他才開始說為什麼他不願意再跟我連絡的原因,聽完之後簡直是火冒三丈想去揍他兩拳。

他說,他不願意跟我提分手,怕我想不開去自殺,我聽到了是冷冷笑著,接著又說他覺得我太恐怖了,出去買個東西回來居然看見我坐在那哭,大聲喊著他為什麼要離開我,然後他開始轉述著我跟他相處過程的林林總總,基本上應該說是他講給他的朋友聽我的故事。

總之,聽完之後我是好氣又好笑,氣的是我有那麼神經質也沒瘋到想去死,好笑的是最後他說,他怕跟我說分手可能我會去潑他硫酸什麼的,我簡直是被他曲解的亂七八糟。

後來跟他的朋友說完話,我就回家去了。事實上很平靜,心裡面。

原來自己還會給別人這麼大的恐懼跟壓力,我真是壓根也想不到,我也是個陰險人物,對於男人而言。
看著他的手機號碼,我只是按了幾個鍵讓他消失在我的電話裡。

心裡面想著,好像每一次每個人都是這樣無聲無息的就消失了,是不是他們都害怕跟我說分手會被我殺了呢?

想想,我不禁笑了起來。女人總是想要坦開來說明白說清楚,然而男人總是覺得說的太明白好像太傷人,好像會被對方給殺了,事實上面對一個有這種症狀的人不論傷不傷,總得要講明白,至少她不會因為太直接就發瘋了,反而會是很開心的分開繼續尋找下一個人。

畢竟,她心裡面沒牽掛了。

「有時候凶惡的膽小的害怕的人,其實是一種隱瞞,事實上說不定是個明白事理的人。別再自以為是的以為這樣就是為對方好,說不定對方反而開始擔心起你(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