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落水魚

因為想和你吃頓飯,所以我開始計畫。

預定的�\廳是這期美食雜誌力捧網友推薦,燈光美氣氛佳而且還是我愛吃的義式料理,如果不是一個月前訂購還訂不到。?了讓這頓飯局更加完美,佯裝生病和公司請假。雖然是晚�\的約會,不過我這個路痴決定提早搭車北上,從桃園到台北。

在這之前我想悠閒的在咖啡店享用早�\,即使天公不作美的下雨。然後我看到寒冬中的捐血車向我招手,不加思索的捐了250cc的血液。之後擠上不是假日人潮依舊擁擠的電車,好不容易有了座位可以喘息,看到迎面而來的老婆婆,又不好意思的讓坐。

終於到了台北約莫下午兩點左右,我開始逛著地下街,因為牛仔褲被雨淋得濕透,在地下街買了件牛仔褲換上。然後致電提醒要你別忘了這晚�\的約會,你卻說老闆要你下午拜訪客戶,你可能趕不回,要我找別人一同用�\。

找別人,我哪想找什麼別人。這跟原先計畫不同,雖然我知道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就算氣也不能任性,只能跟他說下次約好,不論如何都要排除萬難,他的好即便虛應故事仍接受。

又無聊的隨意逛逛,大約三點多不想逛了,依地址推斷最近的捷運站,撐著傘在街頭問路尋找地址,不知走了多久,腳也痠了,人也疲憊了,看了看手中的錶,不多不少五點,和約好的七點半,提早了兩個半鐘頭。

進�\廳告知本來預定兩人,另一人有事不能來。�\廳說明現在還在準備階段,六點才能用�\,於是我翻�\雜誌喝著水,進行著一連串�\燥的等待。約莫六點開始上菜,我依序解決桌面上的食物。空閒的時候喝喝水看看雜誌,雜誌都快被我翻爛了,乾脆拿筆記無聊的寫著也�\相關也�\不相關的事。

看著正前方的情侶親親我我,我的一個人除了無聊還有寂寞,這種將近兩個鐘頭的料理,果然不適合一個人。好吃也少了那麼一點點,而且時間又特別難熬,無聊的隨意亂寫。由於亂寫並不想給別人看,服務生靠近我有意無意的遮�\只是想掩飾內心的惆悵和更多的時候是無聊。水杯裡的水快速的減少,我的晚�\很漫長,回家的路更是遙遠。

你說我太在意,其實我只是想好好跟你吃頓晚�\,羅曼蒂克那種。如果只是一個人我不想,只是,已經請了假,只是,已經到台北,只是,已經訂了�\,只是……如果你能來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