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狼米

你是個好人。

很多男人最討厭聽到這句話,因為對他們而言,這句話並不是一種褒獎,而是一種婉拒的藉口。

「因為我不喜歡你,所以你是個好人。」
「因為我不想傷害你,所以說你是個好人。」
「因為我不希望你再纏著我,所以是好人的你,應該識相的自動撤退。」
也�\這是很多女人在講出「你是個好人」時,心裡的OS。

可是,我還是會對你說,你是個好人。

你真的是一個好男人。
我之所以不能接受你,是因為在你之前,我已經先有了別人。
這不是誰對誰錯的問題,而是緣份就是如此而已。

我認識的人何其多,在這之中,有很多人是我一開始覺得他們是個好人,但相處久了之後,卻慢慢發覺,他們並非我想像中那麼好的人。
人都會有缺點,但是如果這個缺點會讓人無法再繼續跟他們做朋友的話,那只有抱歉兩個字可說。

你當然也會有缺點,但是那對我而言根本就無關痛癢;所以我雖然不能接受你,但卻很樂意跟你做朋友。
你有很多特質與才華,你有很多優點與感情,雖然你會嘆息情路不順,但我總覺得那只是因為正主的時機未到,並不是沒人要。

好男人,誰不要。

有一句話,是我一輩子也不能當面對你講的,那就是──
如果在遇見你的時候,我是單身的,那我一定毫不考慮的接受你的追求。

但是我不能,因為說這種話是要負責任的,我忠於自己的男人,所以不會到處灑些「人人有機會」的花粉;我更不希望你會把這句話當成是一種安慰,甚至害你遲遲無法死心,而影響你其它的緣份。

結婚後,漸漸淡出與你的聯繫,何況不是因為這層考慮。
也�\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們還是可以當好朋友」這句話有多沉重,無論是對自己或對方,所以,並不是能夠隨便講講的。

但,關心是不會變的。
雖然少連絡了,但是我偶爾還是會上你的網站去看看。

最近,我發現你談戀愛了。
在你的文字裡散發出濃烈的喜悅與甜蜜,你所拍攝出來的照片不再形單影隻。她的影像,讓人感覺到你的眼睛透過鏡頭所看到的愛情。

所以,我寫了封信給你。
祝你幸福。

但我並不希望你回信給我,只要求你讀取回條,好讓我知道你收到我的祝福了。
然後把信刪除。

為什麼呢?
因為我是個女人,所以了解女人的想法,她不會希望你還跟別的女人有連絡的,尤其是你曾經喜歡過的女人,即使是在完全沒有威脅風險的情況下。

那封信等於是一種告別,其實有點傷感,但是卻承載著更多。

好男人,你早該得到幸福了。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