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童話盒子

我一直有著兩個家,一個是爸爸家,一個是媽媽家。

他們已經離婚了,我多半是跟著爸爸住,有時候去陪伴媽媽。他們愛我,我也愛他們,但是我更希望的是,他們能夠彼此相愛。

就像他們年輕時一樣,再愛一次。可是我的希望一直落空,一直到現在。

爸爸有一個相簿盒,裡面有一本相簿。可是相簿裡爸媽的合照,全都被從中間撕裂了開,缺了半邊的照片只剩下爸爸,一個人孤伶伶的守著回憶。

媽媽的照片全都不見了,爸爸究竟是太愛媽媽,還是太恨媽媽呢?我好希望他們可以合好,可是我又想不到什麼好辦法,總覺得是老天爺對不起我們一家人。

年少輕狂的我,因此個性非常的極端叛逆,我經常在學校裡惹事生非。可是也只有在這時候,離異的爸媽兩人才會一起出現,到學校的訓導處領我回去。

媽媽總是默不作聲的低頭飲泣,爸爸則是一臉的神情黯淡兼嘆氣。

為了可以同時見到他們,變本加厲的我故意使壞,我引起爸媽的注意,無非是希望他們可以破鏡重圓,我需要一個正常的家庭生活。

這一回,我是在學校外面闖禍,被帶到少年警察隊去了。媽媽趕來看我,依然是�\眼婆娑,爸爸這次真的生氣了,一氣之下打了我一巴掌。

我再也壓抑不住的放聲哭訴著,只要他們肯再在一起,我一定做一個乖孩子。我會好好用�\讀書不再惹他們生氣難過的,我把我的心聲一股腦的說出來。

媽媽望著我欲言又止的,而爸爸苦思良久之後,終於說出了他們無法在一起的理由。我不相信!我一個字都不相信,為什麼要告訴我這麼殘酷的事實。

爸爸竟然說我不是媽媽親生兒子,我的親生母親另有其人。就是爸爸的相簿裡──被撕掉的缺邊照片,那不見的另一半女人,才是我真正的媽媽。

媽媽一直把我當成自己的兒子看待,可是她不能忍受,爸爸的裡面始終惦記著另一個女人。所以他們最後選擇了分手,但是並沒有告訴我離婚的真相。

我取出爸爸的相簿盒,我不要爸爸的旁邊是站著另一個女人,我把向媽媽要來的照片,用膠帶把媽媽和爸爸黏貼在一塊,把缺了一半的照片一張張補滿。

她才是我媽媽,我不要別的女人當我的媽媽,爸爸愛的人是媽媽才對!

長大的我,一點也不想知道,我的親生母親人在哪兒。爸爸熬不過我的倔強,索性把他的相簿盒給了我,我時常把相簿拿出來翻�\!

雖然照片中有細微可見的裂痕在,而且他們兩人的背景和神情也不相襯。

可是我視而不見,我只看到我的爸爸和媽媽,又天天在一起住在相簿盒裡,永遠都不分開。老天爺,你開了我一個大玩笑!我這樣的要求並不過份吧!

爸媽沒能再愛一次,是我這一生心中永遠的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