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塔塔嘉

「很抱歉!鍾小姐,檢查結果發現你有雙子宮。」醫生用淡漠的職業口吻陳述事實。

「我有雙子宮?那我應該比一般人更容易懷孕啊?!為什麼我一直流產?」我無知的發出疑問。

「雙子宮不是表示你可以有雙重受孕的機會,反而,容易流產或早產。也就是說,雙子宮的病人,要生下一個健康的孩子,是有困難度的……」醫生專業的繼續解釋。但,之後的一字,一句,再也傳不進我耳裡。

只依稀記得,因為雙子宮!所以有可能,不孕?!

無情的告知,像雷公沒來由的宣判一樣,在晴空中,突然就飛來一記驚人的打雷閃電,讓我一時站不住腳,瞬間被吸入深遠的黑洞,急速滅頂。

丈夫是家中獨子,公婆把傳宗接代的大事,交託在我倆身上。
我們相差四歲,相親認識,結婚兩年,沒有避孕,自然流產五次,這次,是婆婆特意押著我到醫院做檢查。現在,她正等在候診室,準備審�\我的檢查結果。

果然,一出診療間,她焦躁的奪下我揉捏在手中的檢查報告單。

「……..雙子宮,有、可、能…..不孕!」婆婆喃喃唸著。唸到『不孕』兩字,昏厥。

從此,我的世界沒有春陽,只有冬雨。

丈夫從婆婆口中得知我可能不孕的消息,對我的態度像洗三溫暖,有時,叫我不要想太多,有時,卻又找藉口拒絕我的求歡,而且每天總有各種不同理由早出晚歸。我們之間,瞬時在現實中凍結。只剩永無止盡的霜冷。

一個月後,在毫無預警下,他將公司整個搬遷到大陸,我們也順理成章的,必須,分隔兩地。

尷尬,因而,獨自蒼白。終日鬱結的眉心,成了一道哀傷的溝渠。

為了挽救婚姻,我隻身前往大陸,想和他好好溝通,沒想到他親密搭著一個上海姑娘,不避嫌的向我迎面走來,然後,兩人大剌剌坐下,不等我開口,他便從口袋裡拿出一張紙,劈頭就說:「簽吧!簽了這張,還你自由,也還我自由。」

「真公平!」 我瞪視他,狠狠說完這句話,氣得不能自已的站起來,本想一走了之,走了幾步,突然轉身,像被鬼附身般,冷不防的呼了上海姑娘一個巴掌。

「她已經懷我的骨肉,你竟敢動她!」你手掌暴戾蛇行的青筋,輕易的,就還以顏色,甩回我一個熱辣辣耳光。夫妻情義,就此,斷絕。

「我媽早叫我跟你離婚了,不好好修理你,你不會清醒,不會知道自己是隻已經不會下蛋的母雞!」氣急敗壞的你,不顧旁人的竊語和觀看,粗暴拉著我的手,慌亂在離婚協議書上,簽名,�\手印。

是的!我們就在慌亂拉扯中,離了婚。像灑狗血的八點檔一樣,失控。

我的眼�\,不是天使賜予的珍珠,是魔鬼撻罰的鎖鍊,它恣意的作賤自己,讓自己無法,珍貴。

沒有贍養費,沒有房子,沒有車子,沒有土地,沒有兒女,我,孑然一身。什麼都不用爭取,因為,輸的徹底。

我是一個早就沒有娘家可以依靠的孤女,離開和丈夫一起住了兩年的房子,流浪是唯一的宿命。振作!是唯一生存下去的辦法。

不幸的人,沒有資格,放棄!

於是,為了彌補身為女人的缺憾,我領養了一個男孩,母子倆相依為命,不再依靠任何男人,並利用自己保養得宜的美貌,做起美容保養品的傳銷,蒸蒸日上的業績,竟想像不到的竄升爬高,也替我開啟了事業第二春。

女強人多金美麗的魅力無法擋,桃花霏霏,眾多追求者,排隊向我示好,甚至,有人大費周章跟我求婚,但,都一一被我排拒在心門外。

當然,偶爾我也會有寂寞難耐的時候。自慰,讓我不需靠男人而達到高潮。從此,我享受著自體性愛。獨身,放浪的豺虎之年,就在自己左右手的撫慰下,得到解放。

二十年後,我退休,閒居在家,有時也會到鄰近醫院當志工,消磨時間,與愛。

我的養子已長大成人,在新竹科學園區當工程師,是當紅的電子新貴,我們母子倆無話不談,常常一起手勾手出門逛街,感情好的讓店員以為我們是一對姊弟戀的情侶。

別意外!雖然我已經四十好幾,但,青春並沒有遺棄我,再加上長年的保養與天生麗質,我活脫脫像個才三十歲出頭的女人。

當一切看似平靜、無憂的時候,無意間,我在醫院裡發現了我的前夫,他中風住院,歪斜的嘴角,再也看不出當年的英氣風發。

聽說,後來他和那個上海姑娘生了一個智能不足的女兒,年輕的上海姑娘承受不了壓力,丟下孩子,捲走他所有財產,和一個多情的義大利男人跑了。

同時事業、家庭殘敗,深受打擊的他,就此一蹶不振,喝酒喝到毀了自己一生。

而前夫年邁的母親,只好替他擔下所有照顧的責任,不只看顧他,還要替他撫養那個智能不足的孩子。

人生,就是這麼玄妙,冥冥中自有定數,當老天從我們身上取走了一些,便會設法在另一方面彌補我們。就像蹺蹺板,有上,有下,有時又必須維持一定的平衡,雖然這樣的公平,往往遲到,但,終究,不會虧待。

看到前夫荒淫的人生,看到他蒼白衰老的容顏,我心中早已沒有恨,換一個角度講,我開始同情起他的悲慘。然後發現,多年來,我竟將他犯的錯,懲罰在自己身上,虛擲了�\多可以被愛與愛人的時光。

女人,有想為人妻的愛,有想做人母的愛……那是每個女人與生俱來的天份,只是,有人壓抑了,有人選擇讓愛失能,有人則選擇讓愛幸福的完成。

曾經,我褫奪了自己愛人的能力,將情感囚禁在雙子宮裡,現在,我決定放了自己,重新索愛,也重新給愛。

我四十五歲,有雙子宮,有正常的性愛需求,而且仍相信世間有愛,仍願,等真愛降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