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安妮辛

「今天去哪裡?」
「碧潭。」我說。

從你和女朋友分手後,我佔有你的時間就愈來愈長了,以前要約你總是被你一口回絕,說是女朋友最大,有時候好不容易見上一面,你帶來的她卻總是嘟個小嘴,說這些聚會很無聊。

我能怎麼辦呢?體恤你的我,總是站在你這邊,也把你的女朋友視為天皇老子,什麼都是她說了算。

好吧,你的口味變了,不再跟我一起吃臭豆腐,書店你也不去了,你的她喜歡逛SOGO買衣服,當我向另一個男生告白失敗,卻再也找不到人訴苦…。

「先跟你聲明喔!我可沒有因為你跟她分手了而感到慶幸。」
「但至少有一點點吧?」你瞅著我說。
「欸…是有那麼一點點啦!可是身為你知己的我,也不忍心看到你痛苦呀!」
「最好是喔!」
我用力點點頭:「當然!赴湯蹈火,在所不辭,要是你叫我去把她追回來,我也願意的喔!」
「少狗屁了!」你輕鬆的一笑,我也因此鬆了口氣。
「謝謝妳。」
「謝我什麼?」
「聽我訴苦呀!」
「那是一定要的呀!不然朋友是拿來幹嘛的。」
「如果沒有妳,我大概去跳河了吧!」
「胡說八道,你以為你在演電視劇呀!」
「多希望就是在演電視劇,電視一關,什麼都沒了。」
「不要那麼消極嘛…。」我拍拍你的肩膀,試著扯開話題:「這邊夜景很美吧!」
你看了看橋上一眼,點頭說是:「從來沒來過這裡。」
「碧潭欸!這是情侶必來的地方說~,白天可以划船,晚上可以看夜景喝咖啡,多浪漫啊!下次你一定要帶女朋友來這裡。」

你看了我一眼,似乎是意味著我說錯話了。

「下一個囉!」然後就對你哼了個口氣。

很快的,我又約了你下一次,時間不過是兩天後。

「我跟你講喔!我昨天去看電影呀!京華城的情人沙發坐起來好舒服喔!」
你懷疑的看著我:「妳跟誰去坐情人沙發?」
「喔,因為電影院人很少呀!我就想說坐坐看嘛!結果好舒服喔!反正位子又沒人坐。」我講的一付理所當然的樣子。
「對不起,昨天太忙了,沒有陪妳去看電影。」
「沒關係啦!你下次可以帶女朋友去那裡看電影喔!」
你瞪了我一眼,我還接著說:「推薦一定要坐情人沙發!」

經過了兩個禮拜,我和你約在咖啡店見面。

「我跟你講喔!我上個禮拜去宜蘭,哇塞!那裡的民宿真的很棒!」
「妳上個禮拜去宜蘭?跟誰去的?」
「我自己去的…唉呀這個不是重點,重點是,在森林裡喔!簡直像童話故事一樣,房間好夢幻、好浪漫喔!而且食物養生又好吃,我強烈推薦你!」我拍胸脯保證。
「難怪我上禮拜找妳找不到。」
「那裡收訊不好啦!唉呀重點是,你下次可以帶女朋友去那裡渡假,沒有人會來打擾你。」
你瞪了我好幾眼,一付拿我沒輒的樣子,我又接著說:「兩人世界!」

咖啡店的女侍者端了兩杯冰咖啡過來,放在我和你的中間。
「小姐,我們點的是熱咖啡。」你發現她送錯了,馬上糾正。
我一付無所謂,反正我剛好講的也口渴,咕嚕一大口喝掉三分之一的咖啡。

「不好意思…我馬上幫你換…。」女侍者看到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喝掉一大口,噗的一聲笑出來。
「對不起我太渴了,這樣就好。」
「真拿妳沒辦法…。」你搖搖頭,跟著笑了。
「那這位先生還要換熱咖啡嗎?」她笑容倩兮,可愛極了。
你和她對看三秒,說:「不用麻煩了,這樣就好,謝謝!」

女侍者走了,但我看得出來你眼裡多了一份深情。

「雖然時間很短,但我知道你對她有意思。」我鐵口直斷。
「少來,妳又知道了。」你急忙喝一口冰咖啡。
「當然,我是你知己,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上啦!」
「妳實在是…很沒氣質欸!」你又一付拿我沒輒的樣子,笑岔了氣。
高中是啦啦隊的我,馬上站起來跳一段加油隊呼:「被我加油過的隊伍,最後都會勝利的喔!」

經過你同意的我,馬上對那位咖啡店女侍者展開追求攻勢。
我想我跟她相處的還算不錯吧!感覺上她是個蠻健談的人,大概是因為在咖啡店工作的關係,而且對於你的話題很感興趣,常常是我還來不及講,她就已經先問了,嘖嘖!真是讓我感覺到威脅,但以後要是朋友們一起出去,應該也是個不錯的伴喔!絕對會相處的很愉快的,看來不像是個會處處限制另一半的人吶!真好,倘若你害羞,我可要先下手為強替你告白啦!

某一天你獨自去找她,在她休息的空檔裡,你終於找到機會與她交談。

「你是個好人,相處起來也不錯,可是…」她帶著抱歉的輕笑:「對不起。」
你受窘的說不出一句話,連沒關係都忘了怎麼講。
「我想,是時機不對吧!我也蠻欣賞你的,只是…。」
「只是?」聽到“只是”,你彷彿聽到了希望。
「我想她更適合你。」
「她?」你搖搖頭,甚至大笑:「她是我的好朋友欸!」
「如果她不喜歡你,怎麼會幫你做這麼多?她幫你規劃好幾個下一次戀愛的約會地點,而且幾乎都在我當班的時候跑來跟我說你的優點、興趣,還說你不喜歡女生沒氣質的樣子,叫我絕對不要學啦啦隊跳加油舞。」
你皺著眉,思考她說的每一句話。
最後,她說:「我看,她是真的很希望你幸福,這麼用心的女生,我都會喜歡上她。」

你跑來我家找我,我和你約在樓下門口。

你前述了�\多,然後說:「她說,妳一定是喜歡我。」
前面聽你說了那�\多,搞得我渾渾噩噩的,然後我說:「我也不知道我喜歡你呀…。」話一說出口…欸?我在說什麼呀?
我和你發愣地看著彼此,都在懷疑我剛才說的話拼法有沒有錯誤。
你半晌後問我:「妳喜歡我喔?」
「唉喲!不要問我這種事啦!我自己也不知道呀!應該沒有吧…。」我的眼神飄移,就是不敢直視你。
「那…妳以後還是不要幫我帶話給那個女生了,否則她會覺得我跟妳很要好。」你似乎也很艱難的說出這些話,音調愈來愈小。
可是收不回了,你說出來的話,我都放進心裡了。
「……我知道,那你自己加油喔!我帶你去過的那些地方,你都要帶她去喔!」
「嗯…再說啦!就這樣,bye bye!」你轉身離去,留下定格的我在原地。

我跟你本來就很要好呀!你怎麼說出那種話…?為你做了那麼多,原來就是喜歡你嗎?我自己也不知道呀…。

行屍走肉不知道幾天,你主動打電話約了我見面。
你說,那位女侍者不做了,但原因應該不是你,還說,要為那天說的話道歉,因為那是沒經過大腦說的話,再說,其實你有為了“那件事”做好心理準備。

「哪件事?」我瞪大了眼問,但這揮之不去的惡夢,我幹嘛又再問你一遍?!簡直是再羞辱我自己一次嘛!
「嗯…很多很多。」你意義深長,瞇著眼看我,不懷好意的笑。
我的眼睛上下左右快速的轉,我想做眼部體操的也沒我厲害吧!
「那今天妳想去哪裡?」
問我想去哪裡?那到底是要去哪裡?去哪裡我一點頭緒都沒啦!怎麼現在來問我要去哪裡咧?

我想,有些話還是要先說明白的:「先跟你聲明喔!我沒有說『我喜歡你』這四個字喔!」
「哪四個字?」
「我喜歡你。」
你噗哧一笑,說你知道了。

就這樣吧!什麼都不要說明,維持一輩子知己的關係吧!那麼,我就能擁有你的一切了,喜怒哀樂也給我吧!婚喪喜慶我也會幫忙的,祈禱你的戀情不順利,看到狗熊眼�\的就會是我了,可見你跟我在一起時是多麼安心呀!

「妳一定在胡思亂想什麼喔!」
「沒有呀沒有!什麼都沒有想。」

我和你打打鬧鬧,兩個人長長的身影照映在夕陽下,多美好的結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