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go

大二開始,我們有了選修課的權利。

就像歷蘇撿到可口可樂曲線瓶,對於甫到手的新鮮玩意兒,我們心中的興奮與好奇,非理性的成份居多。大部份的人很快就發現,不用趕大清早上課的黃金時段、帶你上天堂的老師,在第一時間就已經額滿。對於選修課的美麗憧憬,只剩下該怎麼填滿學分的煩惱。

和大部份反應機敏的同學相反,我很晚才察覺到選修課竟然暗藏此般陷阱。原因可能是我壓根兒沒去留意電腦分配選修課程的修改日期,或是因為選修課上出現的奇蹟。

能順利找到開瓶器打開可樂瓶�\固然是人生一大樂事,但如果能再來點冰塊,這種暢快才是無價。就好比無聊的選修課上出現一位美女,而且她還跟我分在同一組報告。

意涵擁有成為校園美女應該具備的條件,修長的身高、清秀可人的容貌、和飄逸的長髮。與文靜外表不同的是,她有一顆活潑頑皮的心。因此分組討論時,我們這一組經常被她的驚人發言惹得大笑,這樣開朗又得人緣的她,理所當然成了眾人的目光焦點。

在�\�\多多的優點裡面,我最欣賞意涵的,是她目前單身。

也因為如此,眾多的追求者有如過江之鯽,雖是人人有機會,實則個個沒把握。再加上意涵把每一個人都當作朋友般的平等對待,令人苦無機會再往前踏出一步。好在藉口準備報告,在課後我們仍有見面的理由,甚至倆人一同前往省立圖書館找資料,我想這一定是她給我的暗示,我應該好好把握機會。

同一位美麗又活潑的美人兒在圖書館裡蒐集資料,大概可以花多少時間?結果是資料沒找著,但一中豐仁冰、繼光街鹹酥基卻一樣也沒少吃,剛在逢甲夜市逛街血拼,這邊意涵又嚷著要上大度山看夜景了。看著神采飛揚的她,我心裡的期望越發熱烈,多麼希望這一天永遠不要結束。

還記得第一次的告白嗎?猶豫、期待、擔心、心跳急促、呼吸困難,在這些患得患失與緊張心情之外,我和意涵的故事有了意想不到的發展。

四月的台中夜晚,炙熱的太陽下山了,迎面而來的是清涼的晚風,輕撫著兩顆年輕的心。一路往大度山方向前進,經過東海大學之後,兩旁的住家逐漸減少,直到台中市的邊陲地帶,路邊是一大片的山壁斷落,這一段沒有光害的開闊區域,可以眺望遠方台中市區燈火絢爛的夜景。

原本熱鬧逗趣的意涵,在息息晚風中安靜下來,或�\是一整天的遊玩令她感到疲累,正在心裡猶豫著該怎麼開口的我,並沒有刻意再起什麼話題。眼看著再不把握此刻,時間就要接近女生宿舍的門禁,我故意把車右轉進一條無名的四線大道,開始我生平第一次愛的大冒險。

「意涵,今天開不開心?」我試探性地發問。右前方的第一盞路燈可能是故障,閃動幾下之後熄滅了。我刻意放慢車速,等待意涵的回應。

「很開心!但是我們都沒找到資料耶,報告完蛋了!」意涵調皮的聲音裡掩不住疲倦。

「真希望報告永遠都作不完,那我們就可以每天出來玩囉!」我故作輕鬆地說,不知道意涵是否聽得懂我的意思?右前方的第二盞路燈在我們經過時,突然也開始閃動,我從後視鏡看到意涵回過頭,望著路燈熄滅。

「小南,你有沒有看到,怎麼連續兩盞路燈都熄了?」意涵慌張地拍拍我的肩膀。

距離第三盞路燈的距離沒有太遠,在我還來不及回答意涵時,我們就要通過它。最不願意看到的情況發生了,就在交錯而過的當下,第三盞路燈同樣不規則閃動,接著瞬間熄滅。我立刻煞車,停在下一盞路燈前方。

這一條通往大度鄉的產業道路,道路中央有分隔的安全島,此時除了我們,視線範圍內沒有任何的行人與車輛,道路兩旁是蛙鳴唧唧的農田。我原本準備告白的緊張心情,此刻被吸進沉默的空氣裡,凝結成莫名的恐懼感。

顧不得逆向行駛的危險,我直接在原地迴轉後直奔向路口,在接回到中港路時,後視鏡裡的那三盞路燈彷彿在嘲笑我們似的,同時間亮了起來。伴隨著意涵的尖叫聲,我們頭也不回地逃離大度山,匆匆結束那一年短暫的春天。

※ 台中市中港路往靜宜大學方向,路面寬闊道路筆直,請放慢車速小心駕駛。
※ 意涵大四畢業時仍舊單身,有緣人敬請把握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