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水瓶鯨魚


雪莉誇大地展示她的LV櫻桃包,那是她的男友送給她今年的生日禮物。

雪莉展示過的禮物,不只櫻桃包,包括各名牌當季精品以及最IN的�\飲美食和旅遊勝地招待,這些都是禮物,來自不同男人。

雪莉總是當眾炫耀:「好興奮喔,沒想到他竟然會送我最想要的禮物。」

雪莉收到的禮物,聽起來,太令人嫉妒,為什麼她交往的男人總會恰到好處,貼心的送出雪莉當時最渴望的禮物,而不會送錯?

喬依絲的每個男友,送的禮物,總是她過去不曾使用,未來也很難會使用的禮物,比如:高領毛衣、金飾。喬依絲自18歲以後,就不曾穿過高領衣服,因為頸子過敏,而她所有飾品全是銀製,除了蒐藏在箱底那條媽媽給的金項鍊。

蘿貝卡性格明顯挑剔,她熱愛Marc Jacobs的製品,但不是每一種都喜歡,卻總收到她剛好不喜歡的那一款,讓她忍不住抱怨:「這男人有沒有一點觀察力啊?虧我們認識10年了,這件大衣跟我衣櫥哪件衣服可以搭啊?」

名牌與金飾均價值不菲,每個女人都知道,但收到跟自己日常穿著完全不搭的禮物,即使嘴巴說謝謝,還是會忍不住有情緒,特別是來自喜歡自己的男人之手,那瞬間,真的會認為:「我們真是兩個星球的人嗎?」

如果認識超過五年,更會感嘆:「我們真的熟嗎?」

蘇珊看似最溫馴,收到禮物都會以感謝感動姿態回應,私底下則直接在感情筆記本把男人名字打叉,蘇珊說:「鮮花太老套。卡片?這是什麼年代?印度菜是很特別,但第一次約會,兩個人就咬用手抓食物?這個男人啊……」

辛西亞最乾脆,她說,直接送我一條菸或一瓶酒就好,因為歷經多年感情挫傷,她覺得這樣禮物最實在,而且不傷感情。

「妳們女人未免太難搞了吧?」大衛寧可忍受將發生的「三娘教子」畫面,終於受不了。

「什‧麼‧叫‧做‧難‧搞?」三娘一起說,不,是四娘。嘿,包括我,是五娘(我想大衛應該喜歡「舞孃」大過「五娘」,哈)。

喬依絲說:「當他每次看到我低胸的上衣,就只會看我的胸部,不會想一想,我什麼時候穿過高領衣服?」

蘿貝卡說:「沒錯,我很想問男人們有沒有配色能力?拜託,這件大衣可以跟我哪一套衣服配啊?」

蘇珊說:「不不不,男人們真的有色彩觀的,只是好色跟配色是兩件事。」

沒錯,男人確實是個「好色」的動物,除了女色以外,他們只對自己喜歡的東西挑剔:比如紅酒的顏色、雪茄的顏色、車子的顏色、女人胸罩或底褲的顏色。關於這一點,大衛也沒話說。

因此,對於雪莉總是可以獲得正確的禮物,大家即使嫉妒,都充滿好奇心,想一窺究竟。

雪莉哈哈大笑:「妳們不知道什麼是催眠效應嗎?」

原來雪莉的男人和我們的男人,並沒有什麼不同,一樣是個觀察力很差的色彩白痴。剛開始雪莉收到的禮物,簡直不堪一提。後來雪莉學聰明了,凡逢年過節之前的幾個月,甚至半年時間,雪莉就開始以態度和言語催眠男友、暗示男友,達到潛移默化的效果。

蘇珊說:「這不是太辛苦了嗎?」
雪莉說:「我寧願辛苦,也不想收到我用不到的禮物啊。」
蘿貝卡說:「如果他買不起雪莉包,我不是白費力氣?」
雪莉說:「呆子,妳當然要選擇對方能力買得起的啊,否則妳想要一輛車子,他大概只能送妳一台玩具車。」
大衛說:「雪莉,妳這樣要求禮物,妳男友不會感覺太現實了嗎?」
雪莉說:「笨蛋,當然不能這麼露骨啊,暗示的時候一定要以退為進,比如說:「我真喜歡櫻桃包,如果能夠擁有一個,死都甘願……不過,我能夠擁有你,比櫻桃包更值得……」總之,對男人灌迷湯,是非常重要的。」

嘖,這種雞皮疙瘩的話,要說出口,沒兩下�\力還真不行,連大衛也甘拜下風。果然,好禮物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最後,喬依絲忍不住嘆息:「問題是,這樣運籌帷幄收到的禮物,會有驚喜感嗎?」

也對,禮物讓人感覺開心的,應該是拆開禮物時的驚喜感吧,如果早知道會得到禮物,還有什麼樂趣呢?就像預定的年終獎金,比如五萬元,我們都會認為那是應得的,並不會特別快樂,甚至早有運用的計畫;而尾牙抽重中現金獎就算才五千元、一萬元,每個人都會興奮到想大肆慶祝。

「女人們真是太夢幻了,雖然我也曾經夢幻過……」

沒想到雪莉在此刻嘆息了,大夥都嚇一跳。

「妳們沒想過魚與熊掌是不可兼得的嗎?女人總渴望男人了解我們,可以送給我們正確的禮物來表示他們的真心,這其實很為難男人……至今,妳們還不了解男人都是粗枝大葉的動物嗎?」

大衛努力辯解:「男人也沒那麼粗心啦……」
雪莉問:「那麼,你知道妳女朋友最想要生日禮物嗎?」
大衛試圖想解釋,最後住嘴。

上了雪莉這堂課,住嘴的包括「五娘」們,每個人都忍不住思考起來,我們是否太夢幻了?比起收到正確的禮物的滿足感,不可知的驚喜感是否更美妙?就像選擇男人一樣,究竟選擇被愛或愛人,哪一種比較幸福?

總之,這確實是一堂難解的愛情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