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林麗萍

不知怎地,一回到家感覺全身發冷,儘管時序已進入秋天,涼意漸漸地濃郁了起來,尤其是我住的地方靠近一眼望去遼闊的田野,涼氣更甚,可是回家以前我才獨個兒跑去吃了火鍋,看到MENU上的養身菇類鍋要250元,眉頭皺了一皺,這個價格在一般的簡�\店算是普通,但我吃過俗擱大碗又不失美味可口的素食鍋,才165元,和前者比較之下,真是撿到便宜一番竊喜,可惜今日店休,我只好轉往他處。

我關緊露了一條縫的窗戶,打開電腦看新聞,經常在公司裡忙到沒有空上網�\覽新聞及文章,特別是今天剛完成一篇一萬多字的小說,身心稍嫌疲憊,下一篇小說的雛型已開始在腦袋裡縕釀,暖意還沒升上來,又不敢喝熱茶或泡咖啡,很怕一夜失眠隔日上班頻打哈欠,我想到去洗熱水澡或�\有用。

果然洗熱水澡是驅除寒意最好的方法,舒服到蜷縮著身子看書都輕輕地打起盹;秋,是我愛的季節,沒有夏天猛烈豔陽的焗烤,不必打陽傘可以在午後微薄的光暈裡恣性散步,穿著七分袖的恤衫讓曬黑的皮膚暫時休養生息。

最近我和情人的關係也彷彿秋的涼薄,早晚涼涼的,中午蒸薰得臉頰暖烘烘的,不需要像八寶粥那麼黏稠,彷若一條澄澈的小溪細水長流。愛一個人太久,似乎會趨近於膩的感覺,有點黏又不會太黏變成了一種藝術。說是情人更是知心朋友,有擁抱入眠的情切和促膝長談的相契應。

古詩人認為秋具有肅殺的節氣,這時候風邪容易入侵身體,經不起氣候變化的人可能開始咳嗽流鼻水,依我看來,在秋高氣爽的天氣淺酌一杯甜潤的梅子酒
,輕咬一顆飽含著酒汁的梅,那份沁人心肺的清爽無啻是人間好時節。

對了,我的愛情不正是如此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