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過路人

有些事情你其實可以不必懂得,而我卻讓你提前承受這些人生必經的課題。

當你用著那雙天真的眼睛望著我,問著�\多的為什麼,你越來越發現,我很多時候都沒法子給你答案,大人的世界裡,很多事情都是沒有「為什麼」!

或�\是因為找不到理由,也或�\根本不需要「為什麼」,所以,我更無法告訴你,你所有疑問的正確答案。

第一次發現你有所成長,是個意外!你拿糖果給我吃的那晚,我被糖的甜給嗆到而猛咳嗽,你的臉湊過來看著我說:「被糖果嗆到嗎?」我點點頭,接著你便走出房間,我不解,不能理解你的動作,可也沒多在意!

過了約莫一兩分鐘吧?你進來房裡,手裡卻多了杯水,你把水遞給我,對著我說:「被糖果嗆到要喝水喔!」我乖乖地喝完你倒來的水,眼眶也濕透了!但是,我想讓你知道的,是你的貼心讓我感到驕傲!

我們總必須承受�\多離別時刻。

這是很殘酷的課題之一,從我決定了放下婚姻的那刻起,便注定了無止盡的離別。

或�\你一定很疑惑,為什麼別人爸爸媽媽都住在一起?為什麼我不能跟媽媽住?事實上你這樣問過我,我沒答話,你卻自己幫我圓這場尷尬,你說:「因為妳要工作喔?」我只能點頭,因為我還學不會對你說謊!

事實上我也沒想對你說謊,只是你還太小,我說了,你會對很多詞彙感到更疑惑,暫時就當這是「為什麼」的理由吧!

每次你要從我這回去時,你總會耍起脾氣,這時候我看見了你還天真的一面!你說著:「我不要回去!我要妳啦!」你不會知道,此時此刻的我心有多麼、多麼疼痛酸楚,如果可以不要別離,我願意用所有來交換!

然而,我們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情,決定權並不在我手中,我無法掌控這一切,但是,每一次的相聚別離,都讓我哭到不能自己!

我總在你離去後,慢慢收拾著你弄亂的玩具,一個一個的撿,一個一個的歸位,一滴一滴的�\慢慢流,想著:我還要承受多少次這樣的痛?

我總在你離去後,將你最愛的被子洗淨,將你洗澡後用的浴巾洗淨,然後在太陽曬過後收入衣櫥裡,等待下一次你的出現。

是不是快樂過後都必須承受悲傷?可不可以讓我替你承受一些?

我知道你會長大,我更清楚你會有好多「為什麼」,他們說以後你就會懂得了,我想,你一定會懂,但懂多少?懂些什麼?那便是未知數了!

我必須向你道歉!

道歉的理由,是我讓你承受不屬於你這年紀該承受的一切!我多麼害怕面對你將來的埋怨,你該知道,你是我心裡的寶,你該清楚,你在我心裡的份量!

我盡我所能的想給你所有最好的一切!這算是種彌補的心態吧?也請你原諒我,我無法給你想要的完整的家,決定權,永遠不在我手上。

我不能確定你幾歲會看見我寫的這些話,我也無法肯定你一定會看見這些話,但是,我還是希望讓你明白,你是我心裡最深切的痛!

不管,你是否會知道真相,但請你牢記,有時候眼睛看見的,不一定是真的;耳朵聽見的,也不會是事實,請你相信自己!

我的寶貝,我不知道我能陪伴你走多遠人生的路,也不能預測將來你是否會在我身邊,但是,我很引以為傲的是,你是我的兒子!

我的寶貝,不管別人怎麼看待你的背景家庭,不管你會遇到多少挫折困頓,但是,請相信當你需要我的時候,我會願意在你身邊支持你!

你永遠是我最愛的寶貝!你永遠都是我最深的牽掛!



給我最愛的兒子
2007 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