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水瓶鯨魚

有部韓片片名《我生命中最糟糕的男人∕The Worst Guy of My Life》,讓我開始思考「糟糕男」這個題目。

這時候,我不知道該不該感謝「我的選擇性健忘症」,或者,前男友們該感謝我,因為分手後,我總是把他們的糟糕往事同多餘的檔案自動銷毀……最重要的是,記得別人的壞,也不顯得我比較好,最多突現我品味低。

最近,看某個網友作家麻辣麗子在網上寫一系列《我的混帳前男友》,讓我瞬間驚醒,想起我遺忘的�\多故事線索,雖然我不確定「壞事的好記憶」是否是一件好事?真的能提醒我不再犯相同的錯誤嗎?

麻辣麗子系列故事描繪了�\多女人各式各樣糟糕的前男友故事,哦,該說「那些慘不忍睹的男友們故事」,簡直是「女人生命中糟糕男」大蒐集嘛。

比如:有處女情結、控制慾強人、劈腿達人、精算專家、暴力傾向男等。於是,我想起我�\多女性朋友的真實故事。

處女情結男,28歲的女性好友Alice遇過一個離婚男子,剛認識時,男人問她:「妳是什麼星座?」Alice開玩笑:「肉做的。」他又問,Alice繼續開玩笑:「好啦,我是處女座,但我真的是處女喲。」28歲女人的玩笑,聽得出來吧?!對方又不是18歲男。沒想到,男人竟信以為真,直到他們第一次接吻後兩天,男人很遺憾說出接吻時感受,一親吻就知道知道Alice不可能是處女……Alice愣住了,然後點起菸,即刻反擊:「你為什麼要跟我說遺憾?難道你是處男嗎?」男人立刻心不甘情不願閉嘴。

至於,Alice和男人分手原因,和處女心結卻無關,和男人的控制欲有關。但,Alice補充了一句話:「會有處女心結的男人,會跟控制欲沒關嗎?」

唔,也對。

那麼劈腿達人呢?哦,《女人無法忍受的男人惡習排行榜》,「劈腿」不知道已經蟬聯幾年的榜首,其糟糕處無須言喻,女性好友Blue、Cindy、Dance、Eve通通跳出來,充滿發言慾望。

很遺憾,她們七嘴八舌的「劈腿論述」超過10萬字,本專欄沒有太多空間,所以暫時略過,先來談談精算專家。

什麼是精算專家?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不一定是你的」,這句話不是女人的專利嗎?什麼時候變成男人的行使權?男人卻說:「妳不懂啦!」

Fiona確實不懂為什麼一個皮夾只有200元的男人會想約她去看電影?台灣的電影票一張台幣250元,看電影前後總要喝個飲料、吃點東西……皮夾只有 200元?什麼意思?好吧,他可能有信用卡……什麼?沒有信用卡?那提款卡呢?男人也沒有提款卡……這是什麼樣的男人啊?男人和Fiona誠懇道歉,並非常認真解釋,因為他之前因為幫朋友做保被連累,連帶被黑道逼迫,所以沒有信用卡和提款卡。

嗯嗯,30分鐘的解釋,非常有條理並且符合邏輯,都聽得懂。

Fiona真的都懂,她只有一個問題:「你沒有提款卡和信用卡又不是今天才發生的事,為什麼你的皮包只有200元現金,卻想約我去看電影?你連自己的電影票錢都不夠吧?」那一次電影約會,是Fiona和200元男人最後一次見面。

暴力傾向男?如果不是「虐待狂」和「被虐待狂」的SM組合團體,我認為這比劈腿還恐怖,《女人無法忍受的男人惡習排行榜》如有這一選項,應該是長年冠軍吧?!

我自己是沒有這類經驗,若有男人用力關門或略大聲對我講話,我就無法忍受。哪還會忍耐到等他們對我呼巴掌、打我之類的暴力事件發生?不‧可‧能。

再回到韓片《我生命中最糟糕的男人》……親愛的,我要討論的和電影內容無關,和片名有關,我真的深深思考過一個問題是:「是我們遇到的男人糟糕?還是,女人總是在相同的錯誤選項上打轉?」

老鼠不是貓,貓不可能變成狗,狗不是馬,馬也無法假裝獅子。

如果,真有個男人是妳生命中最糟糕的男人,年少時,我們可以承認自己開錯門;年長之後,還會遇到糟糕男……原因,其實是我們根本不該開門。

此刻,我感謝「我的選擇性健忘症」,因為我竟然想不出哪個男友稱得上「我生命中最糟糕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