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飄逸芬芳

才走到蜜莉家樓下,手機就響。

『喂?』
「孫小姐?」是個不熟悉的男聲。
『你哪位?』
「我姓趙。趙行文。」

什麼鬼,會打我電話的男人,除了老闆上司,剩下兩個都姓孫,一個是我老爸,一個是我弟。『你怎麼會有我電話?』

「妳的電話,是蜜莉給我的。」那男人見我沒回應,試圖提醒:「我們上個月在敦南錢櫃碰過面的。」

噢,KTV,那肯定又是蜜莉的聯誼場合。我心頭是熊熊一把火,現在的男人是怎麼回事?要追女人,沒膽子自己打去問,倒要旁敲側擊,假惺惺的來問我蜜莉喜歡什麼,我打高中就開始替她應付,簡直懷疑這些男人如此戒慎恐懼的動機。『送她五克拉大鑽戒,刷卡帶她去巴黎玩,如果你付不起,只有一顆心,那麻煩你到蜜莉前頭去刨,我不耐煩看。還有,我不會對蜜莉說,你對她有多重視,眼巴巴跑來問我他喜歡什麼,趁早別在我面前演戲。』

「孫小姐,我想妳有些誤會。」
『誤會什麼?」我心裡想,孫小姐誤會你有什麼打緊,李小姐別誤會你就好。「蜜莉鬧失戀,你要追她,快趁大好時機,打電話去約她。」
「我知道。」奇是奇在這男人居然這當口笑了出來。「事實上,我和她剛分手。」
『你還笑的出來?』簡直是反了!
「孫小姐,如果妳不介意,我想與妳面對面談談。」

他報了一串地址,我收了線,攔了一輛計程車趕過去。不是用�\時間,店裡空蕩蕩的,沒什麼人,只有一個年紀可能相符的,但──太規矩了,不是蜜莉會喜歡的型。我將雙手環抱在胸前,在心裡罵,這人,約了人竟然遲到,蜜莉卻專喜歡這種貨色。我不耐煩的左顧右盼,沒想到那規矩男人竟然把手舉了起來,示意我過去。

「孫小姐,不好意思,一時沒把妳認出來。妳和上回看起來不大一樣。」他歉意的笑笑,倒斯文有禮。

廢話,我瞪他一眼。上回終究是個約會,至少我也梳攏了頭髮,化了點淡妝。你以為做美女的跟班,只要打扮的又醜又怪就可以?一朵鮮艷欲滴的紅花,下面襯著爛了的綠葉子,像什麼樣子?強將手下豈有弱兵,做老二也是一種哲學,我不拿個八十分,蜜莉的九十五分怎麼顯得出高明。

就這一眼,我上下把他打量了清楚。清爽的三分頭、沒有流行可言所以也不會退流行的POLO衫、鼻樑上架著眼鏡,算得上頭臉端正,一付好先生、好爸爸模樣。不過蜜莉向來喜歡不端莊的男人,怎麼會看上他?『你說你和蜜莉在一起?』

「我也懷疑她為什麼喜歡我。」他招來侍者為我點了一杯咖啡,大概是我臉上的鄙夷太明顯,他居然先說出了我的疑惑,這樣一想我倒有點不好意思起來。

「妳記得阿飛吧?蜜莉的朋友,同時也是我的朋友。」他見我點頭,又繼續說:「我和蜜莉,後來又在ktv碰過一次,那次妳沒有來,於是後來我打了電話給蜜莉,問妳的電話。結果她約了我出來,我以為妳會一起來。」

『我不知道這件事。那陣子我身體不大舒服。』聽出他的言外之意,我簡直有點慌,小心翼翼的答。

「她對我說,她喜歡我,想與我認真的交往。」他說,臉上還帶著點潮紅。「我原本以為她喜歡的是阿飛,約她只是想打聽妳的事,可是她……」

『她愛的不是阿飛,因為她愛上你了。』我接口,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像一盆冰水兜頭淋下來,清醒的跟迴光返照一樣。心裡簡直覺得這一干人,連同我自己,都虛偽的可恥。真該昭告那些追蜜莉追得氣喘吁吁的男人,來追我呀,你們追我,蜜莉就會追著你們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