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落水魚

在有海蟑螂的防波堤上
用打火機點燃的仙女棒
一觸及發的沖天炮
極速奔馳的海風裡
大聲吶喊尬車啦


總想,在這個夏天裡我們還留下些什麼?閉上眼睛,耳邊傳來的是方向感,隨著音樂搖�\試圖感覺律動,那藍色的海風依舊。如果沒有遇見你,我究竟會是怎麼樣,我真的很好奇。

爬上頂樓想銷毀那些關於你和我的回憶,這才發現根本沒有電視劇裡時常出現的鐵盆,很想焚燒那些信件那些照片還有那些分門別類的底片,我們究竟用掉多少底片,那一格一格的微笑,好像再也回不去了。

拿著剪刀一一剪去那些逝去的回憶,像是一種莊嚴的儀式。或者逝去就是逝去,什麼逝者已矣,來者可追,聽來都是些安慰人的喪氣話,搞不懂自己還保留這些做什麼,難道這樣就算是重感情嗎?可笑。

在我們曾經爭執過又合好的分手中,你丟棄了我送你自己做的手工相本,那花了我三個月的時間,你卻在那次氣憤中毫不猶豫的丟到不可回收的垃圾桶裡,如果真要追究紙類是可以回收的,難道你覺得這就像是我們的愛情。

而我卻傻呼呼的像是等待著黎明到來,這才發現破裂的即使黏合了,也不完整,就算看起來完整,仔細看還是會發現裂痕。曾經傷害過的話語,就算彼此不說,也會遺留在心底某個不起眼的角落,以為忘記的不免在某此爭執中又再度挑起。

痛恨不乾不脆,不喜歡拖拖拉拉,能不能想說就說,勇敢說出心裡話。就說自己不想放棄是認為還有一線生機,以為只要在一起就是幸福。這才發現自己像個大笨蛋,愛情又不像是孵綠豆芽努力就會有收穫。

是不該再自欺欺人,不屬於自己的就算留下也不是自己的,不愛就是不愛了,要離開一個人哪有那麼多無聊的廢話更不需要官方說法的解釋。那些青春逝去就逝去了,不要妄想再回到過去,想要緊緊抓住愛情,愛情只會離你更遠。

永別了,我的青春;結束了,我的愛情。討厭的學生頭,厚重的粗框眼鏡,沒完沒了的�\課和數不清的考試。第一次看見你低著頭靦腆的模樣,牽著我的手的你的手,踩著海風你稚氣的微笑,這些我都想正式告別,如果這就是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