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我的靈魂不在家

泰小姐是個尋常女人,眼睛鼻子嘴巴樣樣都長在該長的地方,有份固定工作,雖然老闆娘囉嗦了點,泰小姐倒是跟同事們相處融洽,每天混著混著的總是過得平安。

泰小姐不是那種會特別吸引別人來說是非的人,更正確點來說,她在同事眼中是位極好說話、凡事都設想周到的女生,如果不是深入瞭解她的朋友,八成也不會注意到她的私生活原來非常多采多姿,簡直可跟007男主角媲美了。一說到這位鼎鼎大名的間諜,詹姆士龐德先生在電影裡永遠都有一堆美人在抱,所以泰小姐的異性緣當然也絲毫不遜色,除了幾位要好的姐妹,她跟男同事們幾乎都能打成一片,只要仔細觀察,便會發現他們幾個常常在辦公室暗處裡笑來鬧去,不認識的人瞧見了,說不定還會以為泰小姐跟這些人都是情侶呢。

但其實泰小姐最新一號的心上人卻是有始以來最讓她頭疼的男人。不為什麼,就因為這位仁兄已經結婚並育有一女了,害得向來在男人堆裡自信萬千的泰小姐這下子踢到鐵板,不單止要跟兩個一大一小的女人搶新歡、還得擔心自己會不會哪天被抓姦在床,落個妨害家庭的罪名!

泰小姐的姐妹們皆稱呼這位先生為負心漢,負心漢也跟尋常男人一般,三十左右的歲數、老老實實的面孔,工作不上不下的,倒也有錢買部車供自己周遭兜。總之這傢伙橫豎怎麼看都不像有出軌的本錢,但泰小姐就是被他這一點給騙了,自此陷進第18層地獄裡爬也爬不回來。

其實泰小姐一開始並不知道內幕,她只是猜測負心漢為何每到晚上便百般托詞不肯接她電話,再加上兩人一北一南並不住在同一座城市裡,她的疑心便隨著時日久遠而開始增添,最後終於揭發真相。

然而該怨的也都怨過了,泰小姐對姐妹們發牢騷說,她不是不知道這樣子搞下去會違反倫理,只不過三個月的戀情著實為期太短,她實在還放不開這感情,便信誓旦旦的答應姐妹們年尾時她一定會離開負心漢,只要一等他陪她過完該有情人相陪的聖誕節及跨年。

「妳們相信我,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等跨完年我一定跟他結束。」她說。

泰小姐的姐妹們不予置評,天堂地獄反正不過一線之隔,在她們眼裡,泰小姐此刻的說詞還比較像是她在企圖說服自己,她們沒抱多大希望去認為她是真的清醒。

她們的確頗有先見之明,因為泰小姐跟負心漢這麼一攪和便持續了半年以上,而這期間光是聽泰小姐抱怨負心漢的事,便佔據了她們講話時間的三分之二以上,她們幾乎都能預測到泰小姐下一句話要說些什麼,她們又會多麼無奈地回以她千篇一律的答覆,心知肚明泰小姐根本連聽也沒聽進去。

泰小姐的姐妹們既生氣又有些痛心,好好一個年輕女人,就這麼一路給負心漢糟蹋著,況且負心漢私底下到底跟自個老婆是怎麼過生活的,泰小姐也只能單憑他的片面之辭相信他跟她再沒性關係。然而負心漢老早騙過她一次了,她們簡直不敢相信泰小姐居然會傻到這種程度...不,這已經不能說是傻而是愚蠢了!泰小姐怎麼還能相信負心漢絕對不會帶給她愛滋呢?!這簡直不可思議!!

可是一瞧見泰小姐為他痛苦的模樣,姐妹們便也說不下她了,這種年紀誰沒愛過呢?既然泰小姐執迷不悟,她們也不方便插手管別人家務事,只要她平平安安就罷。

偏偏泰小姐要賴在地獄裡就算了,這條路可是她自個挑的,她卻無法真正心平氣和地過這樣的日子。想當然爾,有幾個女人能夠忍氣吞聲當第三者、而不多求?泰小姐就跟一般女人一樣,她要負心漢的全副注意力,而且一天比一天貪婪地想要他的更多更多。不過負心漢之所以被稱做負心漢,當然其來有源,泰小姐在愛情裡尋求她對情人自私的佔有,卻沒想到她的情人比她更要自私,負心漢壓根不想對這段關係負責,卻又死不放棄跟擁有F罩杯的她溫存。

「我最愛的是妳,」他對泰小姐說,「但離婚這件事不是我能做主的。」

是了,與人結婚的是他,但離婚卻說得像是要對方施捨才可能。負心漢口口聲聲告訴泰小姐他與老婆之間早已相敬如冰,怎麼今個就沒勇氣跟對方提分手呢?難不成那位聽說跟泰小姐一比就完全比不上的老婆大人,在負心漢心中根本不是沒有地位,只不過家花不比野花香,身為男人,他要是放掉嘴邊的這塊肉不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也就是說,負心漢所謂的最愛,並不足以讓他為了泰小姐而放手搏一場,他的最愛,僅僅就是在床上在電話裡把泰小姐捧成最得他歡愛的女人,至於其餘的,很抱歉,他實在給不起。

「我這一次真的不會再見他面了,」泰小姐對她的姐妹們說,「我真的受夠了這種關係。」

泰小姐的姐妹們還是不予置評,放羊放多了,她們也不寄望哪一天泰小姐嘴中的狼真會出現。她們只衷心祈盼泰小姐別再自我掙扎還比較實際,要嘛就乖乖當那個所謂最愛,要嘛就直接殺去負心漢家幫沒膽量的他跟老婆攤牌,至於說要放棄的事,她們還是等到她真正做到離開負心漢時再開香檳慶祝也還不遲。

「泰呢?」那天下午泰小姐的姐妹之一,茜小姐開口問。這天是泰小姐發下宏願說她再也不見負心漢過後的第四天,幾個姐妹們約在公館要一起吃飯逛街,順便替泰小姐加加持,好歹每人說幾句話鼓勵她一下。

「打電話沒人接。」娜小姐說。此刻距離約定時間已經過了一小時,娜小姐想想不對,這情況看來只有一種可能性。

「我猜泰今天不會出現了,」娜小姐向著茜小姐打賭,「這女人現在鐵定跟負心漢在一塊。」
「應該不會吧…」茜小姐向來心腸最善良,不太願意相信泰小姐居然敢約見面又為了負心漢放她們鴿子。
「一定是,否則怎麼可能一通簡訊都沒敢交代。」娜小姐說。

茜小姐看了眼自個手機,沉默一陣後說:「如果她真是跟負心漢一起,我一定要拿鞋去敲她頭…」她終於也動了脾氣講出她所能想到的最殘忍懲罰。

當然,身為泰小姐的知心姐妹,娜小姐跟茜小姐的猜測還能錯到哪去?泰小姐原來不單止放她們鴿子,她人甚至根本不在台北,早已趕火車下鄉去會那個她聲稱再也不想見到的負心漢了。

「妳妳妳…」茜小姐事後接到泰小姐來電道歉,氣得連話都快說不出來,趕緊把大家都拉上MSN幫她罵人。
「我的老天!」娜小姐嘖嘖稱奇:「我是猜到妳一定跟他在一起,但我沒想到原來不是他上台北而是妳下去啊?」
「我只是覺得應該面對面把話講清楚…」泰小姐還在企圖將她的舉動合理化。
「能講清楚的話你們會搞成這樣嗎?」娜小姐說。
「我真是對妳太失望了!」一旁的茜小姐終於罵出口,「妳怎麼會去找他呢!而且結果呢?一定還是沒有結果對吧?」
「因為他一直在抱怨我不可以去有男人的聚會,所以…」泰小姐說到一半被打斷。
「等等,為什麼他會知道有聚會?」娜小姐問,「妳不是就下去說分手的嗎?」
「…」泰小姐沒敢�\聲。

娜小姐跟茜小姐沉默了一會,開口問:「所以,妳再告訴我們一次,妳到底是下去幹嘛的?」

泰小姐真是個尋常女人,有份固定工作,跟同事們亦相處融洽。只不過她的私生活再也無法活得像詹姆士龐德那麼如魚得水,而她的決心一但遇上負心漢,便真的只是說說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