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未泯

看了一則新聞。
在高雄市一名邱姓男子,因在23年前因偷拿同學的考卷,他的導師在期末成績單寫下一句「宜養大度」,邱姓男子耿耿於懷,
在畢業之後不斷以匿名信件及無聲電話騷擾老師,長達20年。
直到三年前,他良心發現寫信回學校表示悔意。

宜養大度,他老師還給的真沒錯。

想想長達二十年的怨恨,這麼堅定不移的恨一個人。
午夜夢迴在被窩裡還是恨的牙癢癢地,不難過嗎?
我常想記恨,準備幾個仇人,讓生活有趣點。
無聊時可以咒罵,得意時能夠炫耀。
但我的記性太壞。
往往仇人迎面走來向我揮手,恐我還不認得。
我這個人三心二意,連恨都見移思遷心猿意馬。
一個人恩怨忘的太快,當不成聖賢,也做不了小人。

我很佩服他的毅力及記性。
可惜,通通用在恨意上。
要是愛一個人20年都不變心多好?
這個人,比我還專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