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rianH

「我只是要安全感跟信任而已啊!為什麼他不懂?我要的太多了嗎?我承認我是一個比較不容易相信人的人,可是,大家都說這不是我的問題啊!我沒辦法信任他,不是我的問題,是他真的讓我沒辦法信任啊!」

「他就是不懂,他就覺得為什麼我不能像大多數的時候一樣,用正常的方式去跟他相處,他說他就愛我正常的時候的樣子。可是,我就已經沒辦法相信他了,我要怎麼正常?我就真的沒辦法啊,誰想像一個小孩子耍任性耍幼稚一樣整天嚷著要安全感要信任?他為什麼不懂?為什麼他就只會認為我愛亂想,我不願意信任他?」

「如果可以的話,我當然想要相信他啊!可是問題就明明存在,我要怎麼假裝一切都很美好?我只是在大多數的時候選擇忽略而已啊,可是我忽略不代表問題就此解決了啊!」

你說著這些話,眼裡泛著�\光,我可以看見你用力地忍著,不讓它們流下你的臉頰。看你這樣故作堅強,我好想一把擁抱住你,然後柔聲告訴你我好心疼你,可不可以不要再這樣折磨自己了?我想給你你想要的,你知道嗎?其實,你根本不需要這麼辛苦、費這麼大的力氣想要留住什麼的。

傻瓜,為什麼要這樣質疑自己呢?不是你不夠好,也不是你的缺乏安全感或是不容易相信人的程度是誇張的、是超過的;問題不在你身上,仍然還跟前任住在一起的人,是他;要求你平常不能去找他、不能打電話給他,因為他前任在家的人,是他。

你的問題到底是什麼其實你自己都知道。不然你不會說「這其實都是我自找的,誰叫我要這麼喜歡他?誰叫我就是捨不得?誰叫我就是心軟下不了決心?」所以你都知道的,甚至是連應該如何選擇決定,你也清楚。而我能怎麼幫你呢?除了像今晚這樣的傾聽,然後用抽離自己的心情去給你建議跟安慰之外,我還能做什麼呢?這樣一個沒名沒份的位置,在傾聽的同時,我還得努力不讓自己的情緒掉進你的狀況裡,然後才能給你該給的看法跟意見,提出你自己該思考的問題。

我好想問你,你有意識到自己是在什麼樣的狀況下,選擇告訴我這些嗎?你期待從我這裡得到什麼呢?是溫暖嗎?我當然願意給你溫暖,身體跟心都是。只是我害怕這樣的付出跟投入,可能在某天反而成為傷口上的鹽。

人們需要戀愛,某種程度上是因為有些東西,我們自己沒辦法給自己,所以我們去尋找另一個人,然後從他那兒得到我們所需要的,也�\是陪伴、關心、信賴、安全…然後,我們變得完整、變得滿足。如果和自己談戀愛的這個人,無法提供我們需要的,那這段關係的意義在哪裡?為什麼還要繼續呢?

你應該要比現在的你更幸福、更快樂。你應該笑著,當你想起他的時候,而不是像這個晚上,你來回跺步,用一根接一根的菸掩�\你的焦慮,因為他整晚都不接你的電話。更不是像你在MSN上的暱稱一樣,因為沒有他的音訊而覺得無家可歸。

在這些之外,我更想告訴你,我們是被允�\脆弱的,沒有人能永遠堅強地好似一切都可以自己消化然後分解,因為我們是人啊。當你脆弱的時候,我會在你身邊,陪著你,靜靜陪著你。

快要沒有力氣了。快要不知道還能不能繼續了,我需要力氣,只有你能給我的力氣。只要你告訴我,這樣的等待,終究是為了一個有我和你的未來而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g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